銷量要起飛?寶馬預計明年全球交付40萬輛電動車:特斯拉危險了

隨着全球電動汽車的滲透率越來越高,各大車企紛紛加快向電動化轉型的步伐,就連寶馬也不例外。近日,據彭博社報道,寶馬首席財務官Nicolas Peter表示,由於當下需求表現依舊強勁,預計今年寶馬電動汽車交付量能夠達到24萬到24.5萬輛,而明年旗下電動汽車全球交付量能夠達到40萬輛。

銷量要起飛?寶馬預計明年全球交付40萬輛電動車:特斯拉危險了

(圖片來源:pixabay)

看得出來,雖然目前受到疫情反覆和芯片短缺影響,但是寶馬對於旗下電動汽車銷量依舊看好,這也意味着寶馬已經將電動汽車作為以後發展的重點。事實上,寶馬之所以現在大力發展電動汽車,其實與歐洲的政策有很大關係。

在今年6月底,歐盟就宣布將在2035年禁售燃油車,在這樣的背景下,寶馬也不再有所顧忌,開始加快布局電動汽車領域。據悉,在2025年,寶馬將推出全新純電架構的“新世代”車型,以此來擴大寶馬在電動汽車領域的產品陣容。不過,寶馬真的能在電動汽車領域大獲成功嗎?

銷量要起飛?寶馬預計明年全球交付40萬輛電動車:特斯拉危險了

(圖片來源:pixabay)

小雷認為,還是有很大概率能夠實現的。因為與國內的造車新勢力相比,寶馬不僅擁有完整的供應鏈,而且還擁有出色的研發能力和極為龐大的銷售渠道,這是目前一些造車新勢力無法比擬的優勢。不過,現階段寶馬的劣勢也很明顯,那就是在電動汽車領域的研發相對滯后,像純電平台、三電系統以及自動駕駛技術等核心硬件並不強,以至於沒有拿得出手的電動汽車,所以導致現在的寶馬iX系列銷量表現不佳。

不過,隨着後續寶馬推出產品力更強的電動汽車,這一局面將會得到徹底改善。小雷希望在接下來幾年裡,寶馬能夠拿出更有誠意的電動汽車,而不是所謂的“油改電”車型,要不然即便有一線豪華品牌的光環加持,銷量也好不到哪去。

(0)
上一篇 2022-09-27 15:19
下一篇 2022-09-27 1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