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曼斯坦政府宣布計劃撲滅“地獄之門”天然氣坑洞大火

據BGR報道,土庫曼斯坦政府已經宣布,它計劃撲滅“地獄之門”天然氣坑洞大火。在20世紀70年代初蘇聯的一次鑽探行動發生事故后,這個燃燒的天然氣坑洞在過去的幾十年裡一直在起火。現在,土庫曼斯坦政府似乎正在尋找方法來撲滅它。

Darvasa_gas_crater_panorama_crop.jpg

該坑洞位於達爾瓦扎村附近。雖然被稱為“地獄之門”,但許多人也稱它為達爾瓦扎天然氣坑洞。當地政府也習慣於把它稱為 “卡拉庫姆之光”。當地人表示,遊客可以在幾英裡外看到該坑洞的火光。來自世界各地的露營者繼續湧向該地,體驗它的全部威力。儘管它受到遊客的歡迎,但政府正在尋找有效撲滅該坑洞的方法。

2022年1月,土庫曼斯坦總統庫爾班古力·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命令政府找到一種方法來撲滅火災。這個國家目前還沒有分享任何關於它可能做什麼來撲滅這個燃燒的天然氣坑洞的計劃。

800px-Darvaza_gas_crater,_Jähennem_derwezesi,_Door_to_Hell,_Gates_of_Hell,_Derweze,_Turkmenistan_at_night.jpg

被稱為“地獄之門”的達爾瓦扎天然氣坑洞並不是一種自然現象。該坑洞最初於1971年開放。在該地區進行鑽探時,一支蘇聯鑽探隊走了一個非常錯誤的方向。在該地區鑽探開採天然氣時,鑽機打入了一個巨大的天然氣洞穴。地面在它下面塌陷,導致鑽機落入洞穴。危險的甲烷氣體開始泄漏到大氣中,因此專家們點燃了這個洞,試圖遏制氣體泄漏。他們相信,幾周后火焰會消退。然而,“地獄之門”在50年後仍然在燃燒。

考慮到坑洞的大小,它有230英尺寬,至少65英尺深,試圖撲滅火焰是合理的。特別是它離一個村莊如此之近。儘管宣布了這個消息,土庫曼斯坦政府似乎還沒有任何具體的計劃。

(0)
上一篇 2022-01-24 09:40
下一篇 2022-01-24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