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在特斯拉的27人“心腹團”,含中國高管

近些年,商業領域風頭最勁、話題度最高的人非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莫屬。
一邊管理着佔據絕對領頭羊地位的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一邊經營着自己的宇宙夢——創辦了民營航天製造商和太空運輸公司SpaceX。而這兩家雄心勃勃的科技公司還不是全部。

2017年,這位世界首富繼續推出了神經科技和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和一家名為Boring Co.的鑽探公司。2022年的今天,他又因為收購失敗正在與社交媒體巨頭Twitter打官司。

分身乏術的馬斯克有一個龐大的心腹團隊——目前超過20人——來幫助他管理特斯拉。這批人直接向他彙報,人員組成也經常隨着戰略或組織的變化而變化,偶爾會有人辭職,或者被這位多變的CEO “當場解僱”。

以下是截至2022年9月馬斯克的直接下屬團隊,可查詢到的共27人。

這些數據是CNBC通過採訪特斯拉現任和最近離開的員工、LinkedIn資料、特斯拉的內部和公共記錄收集的,可能會有遺漏。

約22%的馬斯克直接下屬現在在特斯拉的新總部德克薩斯州,約一半仍在加利福尼亞州。90%以上是男性。

馬斯克在特斯拉的27人“心腹團”,含中國高管

  • 奧米德·阿夫沙爾(Omead Afshar),CEO辦公室兼德克薩斯超級工廠高級主管。辦公地點: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直接下屬15名。阿夫沙爾的領英賬號顯示,他自2017年以來一直在特斯拉CEO辦公室工作。據外媒報道,他曾於7月份因玻璃採購事宜接受內部調查。

  • 艾莉·阿巴羅(Allie Arebalo),人力資源主管。辦公地點: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直接下屬15名。

  • 德魯·巴格利諾(Drew Baglino),動力系統能源和工程高級副總裁。目前主要負責4680電池等項目。辦公地點: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爾托。直接下屬20名。

  • 皮特·班農(Pete Bannon),他在蘋果公司工作了近8年後,於2016年加入特斯拉,擔任硬件設計工程副總裁,負責芯片研發事宜。辦公地點: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爾托。直接下屬22名。

  • 卡恩·布迪拉吉(Karn Budhiraj),全球供應管理副總裁。辦公地點:內華達州斯帕克斯。直接下屬16名。

  • 瑞安·唐納利(Ryan Donnelly),工程招聘主任。辦公地點: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爾托。直接下屬16名。

  • 阿肖克·埃盧斯瓦米(Ashok Elluswamy),軟件開發工程總監,參與FSD項目。辦公地點: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爾托。管理團隊人數未知。

  • 丹尼爾·何(Daniel Ho),車輛項目和新產品介紹總監,擔任Model 3項目經理。辦公地點:加州帕洛阿爾托。直接下屬7名。

  • 特洛伊·瓊斯(Troy Jones),北美銷售和服務部副總裁。辦公地點: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直接下屬15名。

  • 扎克里·基爾克恩(Zachary Kirkhorn),自2019年以來一直擔任特斯拉的首席財務官,2021年3月被授予“硬幣大師”的稱號。辦公地點: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直接下屬14名。

  • 查理·庫伊曼(Charlie Kuehmann),特斯拉、SpaceX材料工程部副總裁。辦公地點: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直接下屬3名。

  • 大衛·劉(David Lau),特斯拉車輛軟件副總裁。辦公地點: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爾托。直接下屬10名。

  • 亞當·梅赫斯(Adam Mehes),2022年夏天,馬斯克曾“發誓”要為特斯拉建立內部訴訟團隊,應對法律事宜。梅赫斯於2022年8月加入該公司,擔任訴訟部副總法律顧問。此前是華爾街律師事務所戴維斯·波爾克·沃德威爾的訴訟顧問。辦公地點為紐約。

  • 泰勒·莫拉涅(Tyler Moragne),住宅能源運營總監。辦公地點: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直接下屬13名。

  • 拉斯·莫拉維(Lars Moravy),車輛工程副總裁。辦公地點: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直接下屬21名。

  • 羅漢·帕特爾(Rohan Patel),公共政策主管,頂級說客。負責與美國執法部門之間的溝通事宜。辦公地點:華盛頓特區。直接下屬9名。

  • 丹·普里斯特利(Dan Priestley),半卡車工程高級經理,辦公地點: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爾托。直接下屬7名。

  • 赫魯希克什·薩加爾(Hrushikesh Sagar),於9月初從車輛運營和製造工程高級主管升職為超級工廠運營副總裁,接替於夏天離職的前副總裁克里斯·李斯特(Chris Lister)。薩加爾還將監督特斯拉在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的工廠。辦公地點: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直接下屬17名。

  • 納格什·薩爾迪(Nagesh Saldi),首席信息官。辦公地點: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直接下屬13名。

  • 大衛·蘇爾(David Searle),副總法律顧問,合規部高級主管。他於2021年加入特斯拉,曾任職聯邦檢察官。內部人士表示,他們預計Searle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離開。辦公地點: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直接下屬1名。

  • 傑森·肖漢(Jason Shawhan),製造工程總監。辦公地點: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直接下屬13名。

  • 勞里·謝爾比(Laurie Shelby),環境、健康和安全(EHS)副總裁。辦公地點: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直接下屬6名。

  • 羅尚·托馬斯(Roshan Thomas),全球供應管理副總裁。辦公地點: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爾托。直接下屬11名。

  • 洛塔爾·湯姆斯(Lothar Thommes),特斯拉自動化副總裁兼董事總經理。辦公地點:德國普魯姆。直接下屬11名。

  • 弗朗茲·馮·霍爾茨豪森(Franz von Holzhausen),高級設計主管。辦公地點:洛杉磯。直接下屬8名。

  • 喬·沃德(Joe Ward),歐洲、中東和非洲副總裁,辦公地點:荷蘭阿姆斯特丹。直接下屬28名。

  • 朱曉彤,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於2014年加入特斯拉。辦公地點為上海。直接下屬16名。

朱曉彤與馬斯克▼

馬斯克在特斯拉的27人“心腹團”,含中國高管

特斯拉正為德國格林海德和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兩家新工廠的全面投產工作全力以赴,此外還有許多其他項目目標。馬斯克與團隊之間的密切合作尤為重要。

他已經告訴股東和粉絲,特斯拉將在2022年內解決FSD,改善車輛服務和維修,並在2023年年中開始交付實驗性的Cybertruck皮卡。他還表示,特斯拉將加強電池製造能力,預計2022年年底能夠自行生產顛覆性的4680電池,足以為100多萬輛汽車提供動力。

馬斯克在特斯拉的27人“心腹團”,含中國高管

在當前不穩定的經濟形勢下,這個核心團隊同樣需要通過裁員來實現成本平衡。

馬斯克在5月底宣布大幅削減特斯拉的員工隊伍。

6月,特斯拉關閉了位於加州聖馬特奧的整個自動駕駛辦公室,並解僱了一些之前被授權進行遠程工作但不同意馬斯克回到辦公室命令的員工——他們每周至少需要在特斯拉辦公室工作40小時。

特斯拉前人工智能高級主管安德烈·卡爾帕斯(Andrej Karpathy)作為馬斯克最器重的人之一,在7月正式宣布從公司辭職,曾引發行業內的一波八卦小高潮。

根據CNBC查看的內部文件,2022年與特斯拉分道揚鑣的馬斯克直接下屬還有曾任特斯拉員工關係高級主管的讓·弗雷澤(Jean Frazier)。

此外,法律高級總監丁娜·埃斯金(Dinna Eskin)現在擔任特斯拉法律部門的經理,實際上是公司的總顧問。自2019年底以來,特斯拉沒有正式僱用過一個擁有總法律顧問頭銜的人。

(0)
上一篇 2022-09-27 14:19
下一篇 2022-09-27 14: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