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大神出手優化AMD顯卡:性能白賺13%

很多網友都知道A卡戰未來這個梗,說的是隨着時間推移,AMD會不斷優化顯卡性能,但是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也意味着AMD顯卡初始的性能是有點問題的,在優化這方面才有潛力可挖,現在一些民間大神自己都忍不住出手了,推出的優化工具號稱能讓RX
6800 XT顯卡比肩RTX 3090 Ti。

AMD自己的Radeon驅動本身已經有不少性能提升功能可用,然而網友Yuri Bubliy開發的Radeon Monster Profile(簡稱RMP)聲稱可以提供更多調整的性能。

根據他的介紹,RMP軟件可以調整AMD的RDNA2架構顯卡的電壓/頻率曲線,在不影響節能及散熱的情況下提高顯卡性能,包括GPU核心頻率,還有顯存系統,它可以降低6%的電壓,GDDR6顯存發熱更低。

民間大神出手優化AMD顯卡:性能白賺13%

經過他的嘗試,RX 6800 XT顯卡的核心頻率增加了300MHz,3DMark的TS跑分達到了21930分,提升了13%,性能超過了RTX 3090 Ti的21829分。

總之,從他的介紹來看,RMP軟件優化性能的手段雖然並不新鮮(AMD驅動也有類似的功能),但是實際效果似乎很不錯,如果在不影響散熱及功耗的情況下就能提升3000MHz頻率,讓AMD顯卡白嫖13%的性能,那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作者表示RMP軟件會在秋季晚些時候公布,到時候就能一探真假了。

民間大神出手優化AMD顯卡:性能白賺13%

(0)
上一篇 2022-09-27 00:51
下一篇 2022-09-27 0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