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傳導充電連接裝置系列國家標準通過審查

據工業和信息化部9月26日消息,9月25日,全國汽車標準化技術委員會電動車輛分技術委員會標準審查會以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召開,電動車輛分標委委員、觀察員和標準起草單位專家共90餘人參加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GB/T 20234.1《電動汽車傳導充電用連接裝置 第1部分:通用要求》和GB/T 20234.3《電動汽車傳導充電用連接裝置 第3部分:直流充電接口》兩項國家標準。

充電標準是保障電動汽車與充電設施互聯互通以及安全可靠充電的基礎。當前,隨着電動汽車續駛里程增加、動力電池充電倍率提升,消費者對車輛快速補充電能的需求日益強烈,以“大功率直流充電”“V2G(車網互動)”等為代表的新技術新業態不斷湧現,加快修訂完善現行充電接口相關標準成為行業普遍共識。

兩項標準修訂在我國現行直流充電接口技術方案基礎上,提高了充電電壓和電流額定值,增加了主動冷卻、溫度監測等大功率充電相關功能的技術要求,優化完善了機械性能、鎖止裝置、使用壽命等試驗方法。

此次修訂將進一步提升傳導充電連接裝置的環境適應性、安全性和可靠性,有效滿足大功率充電技術發展和市場需求,保障新老充電接口通用兼容,為新能源汽車產業和充電設施產業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圖片.png

(0)
上一篇 2022-09-26 17:53
下一篇 2022-09-26 1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