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分析師將AMD目標股價預期調至100美元以下 但維持增持評級

周五的時候,投行摩根士丹利下調了芯片製造商 AMD 的股價預期。近年來,該公司在重大宏觀經濟的影響下逆風翻盤,實現了相較於更大的競爭對手的連續季度營收增長,因而一直被金融界所看好。不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認為,這一趨勢或迎來一個拐點、未來的增長潛力可能變得有些困難。

大摩分析師將AMD目標股價預期調至100美元以下 但維持增持評級

AMD CEO 蘇姿豐博士(圖自:Lisa Su / Twitter)

出於對半導體市場調整的顧慮,該投行將 AMD 目標股價預期從 102 下調到了 95 美元。即便如此,這一數字仍高於年初的水平。

現階段,芯片股正受到美聯儲強勁加息的影響而暴跌。除了半導體行業的更廣泛調整,市場還面臨著供需之間的嚴重失衡。

尤其在 COVID-19 大流行的這幾年,消費者對電子產品的需求出現了激增、芯片供應鏈下游企業也被打了個措手不及。

大環境迫使各公司爭搶芯片製造商訂單以確保產能,但在囤積了大量的庫存之後,市場需求又開始減弱,導致行業擔心現階段的庫存水平能否在合理時間段內被市場消化。

去年年底,有關行業調整的討論開始浮出水面。現在,摩根士丹利認為,儘管某些領域已出現調整、但更廣泛的行業要到 2023 年才會感受到它的影響。

其補充道,遊戲主機和 PC 市場的供需問題正在浮出水面,但一些亞洲市場的需求仍呈負增長。

大摩分析師將AMD目標股價預期調至100美元以下 但維持增持評級

資料圖(來自:TSMC)

台積電 CEO 魏哲家(CC Wei)曾多次向行業觀察人士保證,公司產品的需求並未下滑。

不過正如 The Fly 所引用的那樣,即便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Joseph Moore 將 AMD 目標股價從 102 下調到了 95 美元,但他還是維持對該股的增持評級。

一方面,其出於業內共識而下調了股價預期。另一方面,分析師又向投資者稱,其對 AMD 產品的需求仍充滿信心。

理由是英特爾推遲了 Sapphire Rapids,而 AMD 的 Genoa 仍在如期推進、有望推動該公司股價強勁上漲。

綜上所述,分析師在調低 AMD 目標股價和每股收益(EPS)預估的同時,將 2022 財年的美股收益從 4.24 下調到了 4.02 美元(-5%)。展望 2023 財年,也從 4.72 下調到了 4.4 美元(約 -7%)。

需要指出的是,儘管企業經營上沒有太大問題,但大環境還是讓 AMD 今年股價跌去了 55% 。與此同時,競爭對手英特爾和英偉達分別跌去了 48% 和 59% 。

(0)
上一篇 2022-09-26 15:50
下一篇 2022-09-26 15: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