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版DirectStorage API開發者預覽 支持Windows 10平台

在 Xbox Series S / X 遊戲主機上率先引入的 DirectStorage API,將以開發者預覽的形式、於今夏登陸 PC 平台。據說上周五的時候,微軟已經向簽訂了保密協議的 PC 遊戲開發者提供了首個預覽套件。有趣的是,這家軟件巨頭已放棄“僅在 Windows 11 平台上可用”的限制。

PC版DirectStorage API開發者預覽 支持Windows 10平台

項目經理 Hassan Uraizee 解釋稱:

我們希望確保當遊戲開發者採用新 API 時,能夠接觸到儘可能多的遊戲玩家。

因此針對 DirectStorage SDK 構建的遊戲,將與 Windows 10 1909 及更高版本的操作系統兼容,並與 DirectX 12 Agility SDK 保持一致。

至於 DirectStorage API 的功能,主要有以下幾點:

● 新的 DirectStorage API 編程模型 — 提供 DX12 風格的批量提交 / 完成調用模式,使應用程序無需每秒單獨管理數千個 IO 請求 / 完成通知;

● GPU 解壓縮 — 為流媒體等場景提供超快的資源解壓體驗(稍後提供預覽);

● 存儲堆棧優化 — Windows 11 平台將迎來系統級存儲堆棧升級,以釋放 DirectStorage 的全部潛力。

此外即使在 Windows 10 平台上,受支持的遊戲仍可受益於更有效地調用操作系統的存儲堆棧。

WCCFTech 指出,這意味着任何基於 DirectStorage 構建的遊戲,都將受益於 Windows 10 1909 及更高版本上的新編程模型和 GPU 解壓縮技術。

當然,在構建之初就已經充分考慮了 DirectStorage 特性的 Windows 11 操作系統,還是能夠獲得進一步的存儲堆棧優化體驗。

該 API 的運行時(Runtime)和 GPU 解壓縮技術,都通過 DirectStorage SDK 與遊戲一起提供。

作為遊戲開發者,你只需在引擎中單次部署,即可自動為遊戲玩家提供適當的擴展。

最後,儘管許多遊戲都需要較長一段時間才能用上這個輸入 / 輸出 API,但《地鐵》開發商 4A Games 認為,新功對整個 PC 遊戲行業都具有相當積極的意義。

(0)
上一篇 2021-07-20 10:16
下一篇 2021-07-20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