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間研究組織將很快進行RLV着陸實驗

據《印度教徒報》(The Hindu)報道,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的目標是在未來幾天進行一次着陸實驗(LEX),這是該機構“可重複使用運載器技術驗證機”(RLV-TD)計劃的一個關鍵組成部分。

RLV-TD_6251293fc8109.jpg

ISRO主席S.Somanath周五告訴《印度教徒報》,RLV-LEX是RLV-TD計劃系列實驗飛行中的第二次,將在4月進行。

“我們還不想宣布日期,但它將在月底前舉行。最後階段的測試正在奇特拉杜爾加進行,”在Thumba的Vikram Sarabhai太空中心(VSSC)主持LEX審查的Somanath證實。

RLV-LEX包括用直升機將一個無人駕駛的有翼原型機帶到大約2.3公里至2.4公里的高度,並將其釋放到位於卡納塔克邦奇特拉杜爾加的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DRDO)的一個簡易跑道上降落。

RLV-TD_625124182ef80.jpg

“原型機將在距離簡易跑道3.7公里處被釋放,它必須自主地飛行一段距離,獲得速度,保持控制,並像任何典型的飛機一樣降落,先用後輪着地。然後將展開一個降落傘進行制動,”Somanath解釋說。

ISRO正計劃從比早期計劃更低的高度釋放原型機。但Somanath說,在這個實驗中,高度不是一個相關的問題。他說:”高度降低是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速度”。LEX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多次重複,以測試各種參數。

更便宜的進入太空的途徑是RLV的吸引力所在。目前,印度空間研究組織採用一次性火箭,如極地衛星運載火箭(PSLV)和地球同步衛星運載火箭(GSLV)進行太空任務。

3.jpg

具有成本效益

空間探索的一個主要障礙是令人望而卻步的成本,如果運載火箭是可重複使用的,這意味着它在完成任務後會完好無損地返回地球,那麼成本就可以削減。RLV-TD計劃包括一系列實驗性任務,旨在實現印度擁有一個可重複使用的兩級入軌 (TSTO) 運載工具的夢想。

儘管如此,印度空間研究組織在其穩定中擁有這樣的飛行器之前仍有一段距離要走。

2016年5月23日,ISRO進行了高超音速飛行實驗(HEX),這是RLV-TD計劃系列中的第一個,旨在”降落”在孟加拉灣的一條”假設跑道”上。

4.jpg

LEX是該系列的第二項任務,隨後的任務包括返回飛行實驗和噴氣推進實驗。

由於COVID-19大流行病而被迫推遲任務,ISRO的目標是在2022年加快步伐。今年該機構計劃了大約10項任務,包括PSLV和RLV-LEX的四次飛行。該清單還包括GSLV Mk-III和GSLV Mk-II各一次任務以及小型衛星運載火箭的首飛。

Somanath說,推遲的Gaganyaan載人航天飛行任務將得到最優先考慮。下一個GSLV Mk-II將按照研究失敗的GSLV-F10/EOS-03任務的故障分析委員會的建議,對其低溫末級進行修改後飛行。

(0)
上一篇 2022-04-23 08:50
下一篇 2022-04-23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