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今年仍有機會通過穩定幣立法

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高級成員、共和党參議員Pat Toomey認為,美國國會今年仍有機會通過一項監管穩定幣的有意義的法案。Pat
Toomey表示,今年5月加密貨幣Luna的崩盤引發了華盛頓特區對加密行業監管透明度的興趣。“這是一起轟動一時的糟糕事件,但它確實把對穩定幣的監管推到了優先事項的列表上。”

美參議員:今年仍有機會通過穩定幣立法

雖然Pat Toomey傾向於對加密貨幣採取溫和的方式,但他也認為,資產支持的穩定幣是開始制定規則的良好首選。他表示,他青睞的立法要求制定“有關披露和資產性質”的規則。他表示:“這些立法將要求穩定幣運營方獲得發行許可,他們必須有高質量的資產和流動資產作為後盾,即現金和現金等價物。”

美國金融委員會近期正在就監管美國證券監管機構舉行聽證會,預計對加密貨幣的監管將成為一個主要話題。Pat Toomey批評了監管機構對加密貨幣投資者“家長式”的立場。他的立場是,監管機構需要尊重投資者以及他們在投資加密貨幣時能夠自己做決定的能力。

今年早些時候,Pat Toomey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Gary Gensler寫在一封信,並在其中批評了Gary Gensler監管加密貨幣的方式。他表示:“SEC在保護投資者方面採取了一種反覆無常、效率低下的方式,即所謂的執法監管。這種做法正在抑制金融創新,並導致毫無防備的美國加密貨幣投資者遭受重大經濟損失。”

在Pat Toomey看來,Gary Gensler對什麼是安全的看法過於寬泛,而與此同時,SEC未能保護投資者免受加密貨幣經紀商Voyager Digital Ltd.和加密貨幣借貸公司Celsius Network LLC破產的影響,他認為這兩家公司完全在SEC的職權範圍之內。

(0)
上一篇 2022-09-15 20:35
下一篇 2022-09-15 2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