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興生物2021年日均掙3.5億:凈利潤暴增77倍

本周,科興生物提交的2021年報引發了財經、製藥領域的廣泛關注和討論。報告顯示,公司全年銷售額為193.75億美元(約合1280億元),同比增長3694.36%,實現凈利潤144.59億美元(約合人民幣955億元),同比增長7729.37%。

科興生物2021年日均掙3.5億:凈利潤暴增77倍

對於收入暴增,公司稱主要得益於新冠疫苗CoronaVac(克爾來福)的銷售。新冠疫苗克爾來福由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研發,截至2021年末,科興生物對科興中維的持股比例為59.24%。

不過,科興生物發布的風險提示稱,公司所有的收入都來自疫苗產品的銷售。其中很大一部分來自新冠疫苗……公司目前的收入來源有限,新冠疫苗銷售收入的減少將導致公司收入大幅下降,並可能嚴重損害業務。

年報還顯示,科興目前的產品線包括重組乙型肝炎疫苗、甲乙型肝炎聯合疫苗、吸附破傷風疫苗、B型流感嗜血桿菌結合疫苗,以及十多種正進行臨床前研究或已完成臨床前研究的疫苗。

截至截至2021年12月下旬,公司已經在全球範圍內提供了超過25億劑新冠疫苗。4月26日,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正式批准科興控股生物、國葯集團中國生物基於奧密克戎變異株(Omicron)研製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進入臨床研究。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月,科興北京科興生物製品有限公司政府事務中心高級經理曹曉斌因病醫治無效,於2022年4月17日逝世,終年45歲。

(0)
上一篇 2022-05-01 22:57
下一篇 2022-05-02 0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