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勛重申RTX 4090高價“源於更好的性能和設計”

RTX
40系顯卡發布后,不少用戶更多的抱怨是漲價了,對此NV有不一樣的說法。“今天12英寸的晶圓要貴得多,不是貴了一點點,是貴了非常非常多。”黃仁勛說,“現在技術越來越貴,所以我們必須使用更多辦法,像RTX、DLSS、SCR、Tensor
Cores這樣的發明,使我們能夠繼續克服成本的增加。”

黃仁勛解釋價格大幅上漲的另一個原因是,與上一代RTX 3000相比,其最新的RTX 4090提供了更高的性能,而不僅僅是摩爾定律的雙倍性能。為了實現這種性能的飛躍,不僅僅是硬件,英偉達已經在整個堆棧上進行了大量投資。 “未來是關於加速全棧的,你必須想出新的架構,想出儘可能好的芯片設計。

對於NVIDIA接下里的業績預期,老黃也是直言,以類似成本實現兩倍業績預期對於該行業來說“已成為過去”。

摩爾定律是Intel聯合創始人戈登·摩爾(Gordon E. Moore)對半導體行業創新的預測,即芯片中集成的晶體管數量大約每24個月翻一番,同時價格下降為之前的一半。後來,大家把這個周期縮短到18個月。

黃仁勛也談到了半導體供應鏈,他強調,世界需要認識到半導體供應鏈非常複雜。“製造一部手機、一台汽車或電腦,幾乎需要整個世界的參與。世界上最先進的有機襯底(substrate)來自日本,但它在中國被集成到計算機中,軟件是在美國開發等等。所以必須從頭到尾審視供應鏈,並意識到世界已經是多麼不可置信地融合在一起。”

黃仁勛重申RTX 4090高價“源於更好的性能和設計”

(0)
上一篇 2022-09-24 11:17
下一篇 2022-09-24 1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