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2021年第三季度AMD和NVIDIA顯卡價格出現了下降跡象

進入2021年第三季度,AMD和NVIDIA顯卡價格出現了下降跡象。根據3DCenter最新報告,看起來最糟糕情況已經過去,從歐洲各零售商那裡看到,GPU供應正在恢復正常。隨着GPU市場顯示出復蘇跡象,AMD和NVIDIA顯卡價格正在恢復正常,可用性和供應也在改善。

就在上個月,我們看到顯卡的價格達到了三倍於建議零售價的峰值。雖然GPU短缺是主要原因,但加密貨幣和遊戲需求都導致全球AMD和NVIDIA顯卡價格瘋狂上漲。英偉達GeForce顯卡價格達到了官方建議零售價3倍以上,而AMD顯卡達到了官方建議零售價2倍以上,但在最新報告中,我們看到了價格持續改善,但這些顯卡回到其官方建議零售價之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進入2021年第三季度AMD和NVIDIA顯卡價格出現了下降跡象

根據3DCenter報告,英偉達GPU出貨量儘管比AMD GPU數量多,但由於挖掘加密貨幣需求,幾乎到處都被賣光了,但最近比特幣和以太坊這兩種最有利可圖加密貨幣價格崩潰后,這種情況已經改變了,同時,伴隨着英偉達LHR系列產品發布,促使這些零售商降低英偉達GeForce RTX 30系列遊戲顯卡定價。

這些零售商仍有大量非LHR英偉達GeForce顯卡存貨,並將繼續對其收取更高的價格,因為加密貨幣礦工仍對其有需求。另外還有零售商之間持續的價格戰,促使英偉達遊戲GPU系列價格大規模重新調整,但從長遠來看,這種情況是否會持續下去,還有待觀察。

進入2021年第三季度AMD和NVIDIA顯卡價格出現了下降跡象

轉到AMD陣營,Radeon RX 6000系列產品價格幾乎沒有變化,然而,即使在這方面,也有價格緩和跡象,更具體地說,在供應部門。AMD Radeon RX 6000系列供應量比NVIDIA的GeForce RTX 30系列低得多,但隨着該公司提供更多主流產品,將負擔從其更高級別的GPU上卸下來,這種情況在未來幾個月可能會改變。

(0)
上一篇 2021-06-22 02:24
下一篇 2021-06-22 03: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