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朱諾號”探測器將為最接近木衛二的飛越做準備

美國宇航局(NASA)的“朱諾號”探測器即將與木星的衛星木衛二(歐羅巴,Europa)“親密接觸”。它正在為幾十年來最接近該衛星的飛越做準備。周四,NASA詳細介紹了該探測器在定於9月29日星期四的近距離接近中收集數據和圖像的計劃。

W%0KL`V5V$A5PD@Q3FKLD`6.png

歐羅巴有點像太陽系的“名人”。它是一個冰雪世界,比地球的衛星小一點。研究人員對下面可能潛伏的東西特別感興趣。NASA表示:“科學家們認為在幾英里厚的冰殼下面有一個鹹水海洋,引發了關於歐羅巴表面下能夠支持生命的潛在條件的問題。”

“朱諾號”將在距離歐羅巴表面222英里(358公里)的範圍內放大。這大約相當於從華盛頓特區到紐約市的距離。NASA預計,它將發回一些有史以來對這顆引人入勝的衛星拍攝的最高分辨率的圖像。

pia24970-1041.jpg

“朱諾號”於2016年抵達木星軌道,並在2021年為自己贏得了任務延期,其任務是研究這顆氣態巨行星的星環和一些最大的衛星。它已經觀察了木衛三(甘尼米德,Ganymede),現在它準備在聚光燈下給歐羅巴一些時間。

我們可以期望得到令人震驚的照片,但“朱諾號”也將進入全面的數據收集模式。該探測器的儀器將調查這顆衛星冰殼的組成和溫度。它還將尋求更多地了解衛星的電離層(其大氣層的一部分)以及衛星如何與木星互動。

pia24308-16.jpg

科學家們一直在祈禱,“朱諾號”也許能夠捕捉到月球上難以捉摸的間歇泉之一。“朱諾號”首席研究員Scott Bolton說:“我們有合適的設備來完成這項工作,但是要捕捉到一個羽流需要很多運氣。我們必須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正確的地點,但是如果我們如此幸運,這肯定是一個‘全壘打’。”

所有這些新信息將有助於NASA規劃其即將到來的Europa Clipper任務,該任務將尋求了解該衛星在其水中承載生命的潛在能力。

上一次該航天器如此接近木衛二是在2000年。“朱諾號”並不滿足於只研究木衛二和木衛三。木衛一(伊奧,Io )將在2023年成為下一個目標。

(0)
上一篇 2022-09-24 08:18
下一篇 2022-09-24 0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