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警方現在可以實時訪問私人監控攝像頭

據The Verge報道,在舊金山市監事會周二投票允許警察部門實時訪問私人監控攝像頭后,舊金山警方的監控權力本周得到了提升。以7票贊成、4票反對通過的投票批准了一項為期一年的試點計劃,該計劃將允許警方在攝像頭所有者同意的情況下監控全市私人攝像機的鏡頭。

361654027_271ae22e13_b.jpg

舊金山警察局 (SFPD) 將無法持續訪問攝像頭,但可以在某些條件下接入網絡,例如在調查輕罪和財產犯罪等犯罪期間。即使沒有懷疑發生了犯罪,SFPD也將能夠在抗議等大型公共活動期間訪問私人監控攝像頭。

電子前沿基金會(EFF)和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 等公民自由團體強烈批評這項新措施,他們認為這將加強對城市內已經邊緣化群體的監督。EFF政策分析師 Matthew Guariglia在一篇博文中寫道,可能觸發攝像頭激活的各種犯罪行為幾乎可以隨時進行全面監控。

“毫無疑問,像故意破壞或亂穿馬路這樣的輕罪在任何一天幾乎都會發生在舊金山的每條街道上——這意味着該法令本質上賦予了 SFPD 無限期對整個城市進行實時監控的能力,”Guariglia 寫道。

然而,舊金山市長 London Breed 宣布新立法是提高該市公共安全的必要措施,該市一直在努力應對不斷上升的犯罪率。

“我們的居民和小企業希望我們專註於為在該市生活和工作的每個人保證舊金山的安全,”Breed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一項明智的政策,它平衡了為我們的警察提供另一種工具以應對重大公共安全挑戰和追究違法者責任的必要性。”

新條例的另一個副作用是,富有的個人能夠在沒有監督的情況下單方面有效地提高警察的監視能力。正如 Protocol中的報道所強調的那樣,自2012 年以來,Ripple加密貨幣聯合創始人 Chris Larsen 已花費約 400 萬美元在舊金山安裝了1000 多個安全攝像頭。

舊金山本地人Larsen告訴 Protocol,技術“促成了我們今天在舊金山看到的差距和問題”,但他說投資像私人監控計劃這樣的計劃將有助於改善社區安全。

(0)
上一篇 2022-09-24 08:17
下一篇 2022-09-24 0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