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CEO或很快與台積電洽談3nm和2nm芯片供應合作

通過最新發布的 Zen 4 銳龍 7000 系列 AM5 處理器、以及緊隨其後的 Radeon RX 7000 系列 RDNA 3 GPU,AMD 已在其主力產品線中全面擁抱 5nm 製程工藝,但該公司顯然不會止步於此。近日有消息稱,紅隊正打算與台積電會面,以商討未來的 3nm 和 2nm 芯片供應合作。

AMD CEO或很快與台積電洽談3nm和2nm芯片供應合作

與前兩代 Ryzen CPU 和 RDNA GPU 中使用的 7nm 工藝相比,進一步縮小節點尺寸的 5nm 工藝,允許 AMD 在同等面積下大幅提升芯片規模。

此外與 Zen 3 銳龍 R9-5950X 台式旗艦處理器相比,Zen 4 銳龍 R9-7950X 還將 CPU 加速頻率,從 4.9 GHz 大幅提升到了 5.7 GHz 。

同時參考 RDNA 圖形架構的路線圖,可知 5nm 工藝能夠將每瓦性能提升 50% 以上。

AMD CEO或很快與台積電洽談3nm和2nm芯片供應合作

有趣的是,即便已經受益於顯著的性能提升,AMD 還是不打算在 5nm 工藝上停留較長的時間。

DigiTimes 報道稱,該公司首席執行官蘇姿豐博士(Dr. Lisa Su)和其他高管,正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與中國台灣地區的多家企業碰頭。

而拜訪芯片代工巨頭台積電,則是本次行程中最重要的一站,期間雙方有望商議 3nm、甚至 2nm 芯片的生產計劃(後者仍處於測試階段)。

AMD CEO或很快與台積電洽談3nm和2nm芯片供應合作

作為引領計算機硬件 / 半導體產業發展的龍頭企業之一,台積電有為蘋果、AMD、英偉達等公司提供高端芯片代工業務。

自 2018 年將生產重心從格羅方德轉移到台積電以來,AMD 一直與其保持着相當健康的合作關係。

按照計劃,AMD 希望在 2024 年試水 Zen 4 @ 3nm 工藝節點。不過據台積電預測,2nm 工藝節點最早也要等到 2025 年。

(0)
上一篇 2022-09-23 11:59
下一篇 2022-09-23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