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高管扎堆新加坡高校念EMBA

9月20日,新加坡國立大學官方微信號,發布中文EMBA碩士學位課程第31班開學典禮相關文章。“幣圈”耳熟能詳的人物巨建華、徐義吉等出現在新生名單

原標題:“幣圈”高管扎堆新加坡高校念EMBA,新生名單現幣核創始人巨建華、幣安聯合創始人陳宏燕、ChainUP創始人、Bybit高管等

具體而言,披露的新生名單中,包括鏈上ChainUP創始人兼CEO鍾庚發、幣安(Binance)聯合創始人陳宏燕、幣核Blue Helix創始人巨建華、Bybit執行副總裁顧全民、Alchemy pay創始人施樞標、FBG Capital創始合伙人徐義吉。

D7543A6712BDDD9119457BBC488BC95700A609DD_size2079_w2200_h1318.webp

(新加坡國立大學中文2022年EMBA秋季班不完全名單)

在2021年,新加坡國立大學中文EMBA秋季班學生名單就曾有加密貨幣交易所火幣聯合創始人杜均、Chain Capital創始合伙人李翔敏、Evolution Capital的合伙人葛文欣、Binance Custody 業務負責人何金凱、比升資本創始人邵建良等。

2022年新生中,鍾庚發所在鏈上ChainUP的聯合創始人就包括杜均,杜均以及鍾庚發曾是北京鏈上科技有限公司投資人,該公司現已註銷。ChainUP曾提供交易所開發系統業務。巨建華則曾擔任火幣CTO,其創立的幣核也提供交易所開發系統業務,關聯交易所BHEX已宣布停運。億邦旗下Ebonex曾被做空機構指出,是購買的“白標”(貼牌)交易所系統,開發方為幣核。

陳宏燕作為幣安(Binance)聯合創始人的身份並不為人熟知。幣安成立於2017年,創始人為原OKCoin前CTO趙長鵬,活躍在海外社交平台。交易所上線不久后,ICO以及境內交易所監管加碼,幣安開局即需布局境外。幣安曾遭到來自英國、德國、日本、馬來西亞、南非、新加坡等國金融監管機構的警告,陸續宣布清退美國、中國、新加坡用戶。幣安目前在美國有專設的交易平台,BinanceUS近期被爆出曾出現系統漏洞。

上述提及的Bybit也同樣是加密貨幣交易所,成立於2018年3月。Alchemy pay則是加密貨幣生態的去中心化DeFi支付協議項目,關聯代幣ACH。徐義吉曾參與NEO(小蟻)項目踏入加密貨幣行業,此後創立星雲鏈和比特創業營,是行業早期參與者。

在ICO禁令之後,加密貨幣“花式”出海。2021年以來,新加坡以及迪拜成為不少大陸加密貨幣項目及高管的落腳地。加密貨幣交易所火幣曾計劃將大批員工遷至新加坡,不少員工也曾面臨簽證等問題。

(0)
上一篇 2022-09-23 10:47
下一篇 2022-09-23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