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繼續解決月球火箭SLS問題

作為第一次Artemis任務的發射活動的一部分,NASA在本月早些時候和8月底的兩次發射嘗試中止後繼續遇到了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的支撐塔問題。NASA的SLS火箭最初定於8月將獵戶座飛船飛往月球,但燃料泄漏和發動機冷卻的問題迫使該機構放棄了發射嘗試。

NASA繼續解決月球火箭SLS問題

在擦洗之後,NASA隨後全速向下一個發射日期前進並着手在發射台上修復火箭的快速斷開密封,以便比火箭被運回該機構的車輛裝配大樓(VAB)更快周轉。

據悉,在NASA更換了SLS火箭快速斷開臂上的一個密封件后,該機構今日繼續進行測試操作以檢查這些變化是否停止了導致9月3日Artemis 1任務在最後時刻被擦掉的泄漏情況。低溫示範測試於美東部時間9月21日上午7:32開始,在發射主管發出指令后一個多小時,液氧和氫氣開始流入火箭的水箱。

然而在上午10:05,由於快速斷開臂的密封無法阻止液體泄漏到周圍環境中,不得不停止氫氣流入火箭。氫氣是通過壓差機制裝入火箭,由於燃料管道在裝入燃料前首先被冷卻,其材料收縮–然後引發了氫氣泄漏問題。

NASA繼續解決月球火箭SLS問題

在描述這個問題時,NASA的Derrol Nail這樣概述道:“……團隊正在討論檢測尾部服務桅杆臍帶的氫氣泄漏問題。這是在火箭的下部。他們在快速連接線所在的空腔內有7%的氫氣讀數,這就是被修復的那條。…一旦停止流動,泄漏率就會立即下降。發射小組正在討論可能做他們的暖機程序。”

工程師們決定讓管路預熱,然後再次恢復灌注油箱。他們在本月早些時候的發射嘗試中執行了類似的計劃,整個過程花了一個半小時,之後氫氣開始再次流入火箭。

這次泄漏具有跟前一次相同的特徵,其導致周圍地區的氫氣濃度達到7%–幾乎是NASA安全閾值4%的兩倍。

在恢復加註燃料后,工程師們隨後提高了流入火箭的氫氣壓力以確定泄漏率在哪一點上有所增加,因為最初他們增加壓力的速度要快得多。他們的計劃是在氫氣濃度達到10%時評估密封性–如果它超過了10%流量就會被停止。

NASA繼續解決月球火箭SLS問題

在啟動測試期間,隨着氫氣流動壓力的增加,泄漏率從1%增加到3.4%。啟動測試是成功的,工程師們繼續增加壓力以達到快速填充流量,這將反映發射日的流量。在這一點上,團隊決定,如果泄漏超過4%就停止流動。

然而這就是他們苦惱的地方,根據Nail的說法,因為在測試的六個小時后,最大的泄漏百分比為3.4%。核心階段的氫氣罐達到了“補充”階段,而泄漏沒有明顯增加。這個階段是對已經沸騰的燃料進行補充的地方,它看到氫氣以較慢的速度流動。工程師證實,就在補給開始時,數據顯示,在燃料的快速填充階段,即流動壓力最高的時候,泄漏率只有0.5%。

截至目前,工程師們正在着手評估密封性,有可能是連接發射塔和火箭的密封性在維修過程中沒有正確“定型”。最新的數據顯示,隨着壓力的增加,泄漏量減少,這符合快速斷開裝置及其密封的設計。火箭的第二級還沒有開始填充操作,團隊正在討論是否在二級油箱進入補充後繼續對一級的油箱進行加壓。

(0)
上一篇 2022-09-22 10:28
下一篇 2022-09-22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