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支付已成為降低跨境匯款費用/促進非洲微工作發展的關鍵

在過去十年時間裡,圍繞着將活動分割成零散任務的技術,誕生出了一個價值 10 億美元的就業市場–微工作(microwork)。這些任務由很多人通過互聯網完成,而且主要使用移動設備來完成。

sg9u1ic6.webp

根據全球發展機構 Mercy Corps 的影響力投資部門 Mercy Corps Ventures(MCV)在肯尼亞進行的一項研究,微工作機會的誘惑力已逐漸吸引了非洲青年的興趣,他們每天可以賺取最多 7 美元的收入,而城市低收入群體的日收入率平均為 4.35 美元。

微工作有可能為任何技能水平的臨時工創造就業機會,並促進非洲蓬勃發展的青年人口的就業,據非洲開發銀行稱,非洲每年有 1000 萬至 1200 萬青年進入勞動力市場。

然而,MCV 的研究指出,付款收集(payment collection)所產生的成本以及其他障礙,限制了微工作在非洲的普及。不過加密貨幣支付選項正帶來新的轉機:根據在肯尼亞內羅畢進行的試點,加密貨幣支付將交易費用減少 93%。這項試點活動主要測試數字穩定幣和移動錢包是否可以緩解跨境支付的摩擦並降低成本。

這項研究的其他合作夥伴有:Celo,一個移動優先的DeFi平台;Kotani Pay,一個實現區塊鏈協議的技術棧;Appen,一個公開交易的數據公司,以及NairoBits,一個肯尼亞非營利組織,利用信息通信技術賦予弱勢青年權力。

Celo 合伙人 Will Le 表示,這項研究的結果證實:“通過減少金融摩擦,我們引入了一種新的跨界挖掘人才的模式,這在以前是不可能通過傳統金融基礎設施實現的。加密貨幣,特別是穩定幣,可以極大地降低匯款成本,促進跨境商業”。

在試驗中,參與者在完成任務后的幾秒鐘內得到支付,使用 Celo dollars(cUSD),一種追蹤美元價值的 Celo 原生穩定幣,費用約為 0.01 美元。這些款項暫時儲存在 Celo 的數字錢包 Valora 中,並可以隨時兌現到肯尼亞的移動貨幣平台 M-Pesa 中,由 Kotani Pay 的 Off-ramp 技術實現轉換。

總的來說,由於互聯網普及率的提高,肯尼亞的在線就業市場正處於持續增長的狀態–該國近 90% 的城市人口都知道移動互聯網。根據這項研究,目前至少有 120 萬肯尼亞人在網上工作,平均每月賺取 182 美元,而該國 260 萬受薪工人中的 36%(約100萬人)每月收入在 176-274 美元。

(0)
上一篇 2022-02-23 17:57
下一篇 2022-02-23 1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