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重大故障排除測試中為Artemis I火箭注滿了燃料

當地時間9月21日,NASA讓其下一代月球火箭加滿了油。據悉,在將液氧和液氫燃料被注入太空發射系統(SLS)后,團隊對其麻煩的加油系統進行了長達數小時的測試。這是NASA所謂的“更友好、更溫和”的加油程序,在9月3日氫氣泄漏阻礙了火箭和Artemis I任務的第二次發射嘗試后,現正在進行測試。

NASA在重大故障排除測試中為Artemis I火箭注滿了燃料

NASA在一篇博文中指出,新程序是為了在加油過程中讓溫度和壓力得到一個緩慢的過度從而減少因溫度或壓力的快速變化而導致的泄漏的可能性。

NASA Artemis項目的發射主管Charlie Blackwell-Thompson在測試后說道:“我對今天的測試感到非常鼓舞。”但她拒絕推測下一次發射嘗試的時間,她稱團隊需要通過今日的數據看看是否需要對時間表做出任何改變。

據了解,該測試旨在模擬團隊在發射日加註燃料過程中所經歷的幾乎所有事情–不包括實際發射。設備被置於跟典型加油過程中所經歷的相同的超冷溫度下。當火箭裝上液態氫時,工程師們注意到連接到火箭的燃料系統的一部分出現了泄漏,即所謂的“快速斷開臍帶線”。該小組決定對系統的這一部分進行預熱,看看快速斷開裝置是否會重新調整自己從而使泄漏不致惡化。該程序似乎是有效的–它沒有停止泄漏,它將其控制在一個可控制的水平。

NASA在重大故障排除測試中為Artemis I火箭注滿了燃料

NASA表示,測試的所有目標都達到了,這為另一次發射嘗試鋪平了道路。但具體何時發射仍是個未知數。NASA暫定的發射日期最早為下周二,9月27日,備用日期為10月2日。

但在火箭最終能飛上天空之前仍有一些事情必須得到解決。除了發射團隊的工程師需要通過今天的數據,看看他們是否要對加油程序進行任何修改外NASA還需要得到太空部隊的簽字。

(0)
上一篇 2022-09-22 10:26
下一篇 2022-09-22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