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調試期間將詹姆斯·韋伯望遠鏡瞄準木星

據Techspot報道,對於美國宇航局(NASA)和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團隊來說,這是一個重要的一周,因為該機構公開分享了這個開創性的天文台的第一批全彩圖像。現在,NASA已經開始發布在該望遠鏡調試期間拍攝的圖像和數據。

韋伯早在1月份就到達了其計劃的軌道,但必須經歷6個月的調試期,以確保其所有的儀器都能正常工作。在這期間,韋伯瞄準了 “本地”目標,包括木星和幾個小行星,以測試其工具。NASA現在發布的正是這些數據。

2022-07-15-image-10.webp

上圖顯示了通過韋伯的NIRCam儀器和2.12微米的過濾器看到的木星和它的衛星歐羅巴(左)。這顆行星的大紅斑清晰可見,環繞着這個氣體巨行星的獨特條紋也是如此。

巴爾的摩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的科學家Bryan Holler說:“結合前幾天發布的深場圖像,這些木星的圖像展示了韋伯所能觀測的全部內容,從最微弱、最遙遠的可觀測星繫到我們自己宇宙‘後院’的行星,你可以從你的實際後院用肉眼看到。”

2022-07-15-image-11.jpg

韋伯還能夠利用NIRCam的3.23微米過濾器發現一些木星環。

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的觀測科學家和NIRCam調試負責人John Stansberry 說:“窄帶濾光片中的木星圖像被設計用來提供該行星整個圓盤的漂亮圖像,但是在這些大約一分鐘曝光的圖像中,關於非常暗淡的天體(Metis、Thebe、主環等)的大量額外信息絕對是一個非常驚喜的結果。”

2022-07-15-image-12.jpg

該團隊還對韋伯追蹤移動天體的能力感到滿意。該望遠鏡被設計用來追蹤像火星一樣快速移動的天體,火星的最大速度為每秒30毫秒。在對各種小行星的測試中,該團隊發現韋伯可以獲得關於以每秒67毫秒的速度移動的目標的有價值的數據–比它設計的速度快兩倍多。

NASA太空飛行中心的韋伯行星科學項目副科學家Stefanie Milam說:“一切工作都很出色。”

(0)
上一篇 2022-07-16 09:14
下一篇 2022-07-16 0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