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望遠鏡拍攝到海王星的驚人圖像 自1989年以來最清晰的景觀

據BGR報道,海王星是已知太陽系中離太陽最遠的大行星。由於這個距離,很難獲得這顆有光環的行星的美景。不過現在,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 )已經捕捉到了海王星的驚人圖像。事實上,這幅圖像是如此令人驚嘆,以至於歐洲航天局聲稱這是自1989 年以來我們所擁有的最清晰的海王星景觀。

YF2WWCSHRNKO6EV~(TDB7VO.png

海王星首次被發現於1846年,而當冥王星在2006年被排除出行星行列時,它正式成為我們太陽系最外層的行星。現在,詹姆斯·韋伯望遠鏡讓我們看到了這顆行星的獨特面貌,包括關於這顆行星美麗而又經常被忽視的環形系統的更多細節。

1Y82FCY}%H~$(IDIQB24XHC.png

海王星離我們的星球如此之遠,以至於科學家們上一次很好地看到這顆行星的任何細節是在1989年,當時旅行者2號完成了對它的飛越。那些圖像非常棒,但是它們並沒有提供一個完整的行星環系統的外觀。現在,通過詹姆斯·韋伯的這張新的海王星圖像,天文學家們看到了以前從未捕捉到的光環。

TSKZT_9G_@J`X_80A5SHFEQ.png

JWST項目的海王星系統專家和跨學科科學家Heidi Hammel在一份聲明中說:“自從我們上次看到這些微弱的塵土飛揚的光環以來已經過去了30年,這是我們第一次在紅外線中看到它們。韋伯極其穩定和精確的圖像質量允許在如此接近海王星的地方檢測到這些非常微弱的光環。”

4.png

作為比較,這是旅行者2號在1989 年捕獲的海王星光環。

這是一個引人注目的提醒,說明詹姆斯·韋伯望遠鏡是多麼強大。這些圖像是由韋伯的近紅外相機(NIRCam)拍攝的。除了是天文學家們在過去三十年中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拍攝到這顆行星外,這也是科學家們第一次使用紅外光來觀察海王星。

5.png

歐空局表示,在海王星的北極,還有一個“有趣的亮度”,而在南極,進一步證明了球體表面存在渦旋。此外,在海王星的 14 顆已知衛星中,JWST 捕獲了七顆:Galatea、Naiad、Thalassa、Despina、Proteus、Larissa 和 Triton。

然而,詹姆斯·韋伯的海王星圖像對太空望遠鏡來說只是一個開始。我們已經看到了韋伯的第一批圖像所能提供的那種細節。但是,隨着天文學家們尋找可居住的系外行星,他們無疑會更加倚重韋伯。當然,有人擔心我們目前的模型會導致我們誤解韋伯的數據,但這完全是另一個問題。

(0)
上一篇 2022-09-22 08:17
下一篇 2022-09-22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