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警告民眾不要嘗試TikTok上的用感冒藥煮雞肉挑戰

這顯然不是一個政府組織第一次對一種新的網絡趨勢發出警告。最新的TikTok熱潮將人們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這就是sleepy chicken挑戰,即用NyQuil或其他非處方咳嗽和感冒藥煮雞肉

美FDC發出警告稱,即使用NyQuil(含有對乙酰氨基酚、右美沙芬和多西拉明)煮雞並且不吃它,由於沸騰的藥物會使其濃度更高並以其他方式改變其特性,吸入煙氣也可能會導致高濃度藥物進入人體並損害肺部。

這一挑戰不僅有來自藥物的危險,而且還有吃下未煮熟的雞肉的風險–用藥水煮家禽並不是一種推薦的烹飪方法。

Screenshot_2022-09-22 2022-09-21-image-11-j webp(WEBP 圖像,502x638 像素) — 縮放 (98%).png

NyQuil對這一趨勢做出了回應,其在Twitter上發文稱不贊成這種對其產品的不當使用。TikTok正在做自己的工作–將那些搜索“NyQuil雞肉”的人引導到一個關於評估挑戰的頁面。另外,它還提供了關於危險的、令人不安的甚至是捏造的趨勢的安全警告。

跳過廣告

這不是FDA第一次不得不警告涉及藥品的TikTok挑戰的危險性。之前有一個來自2020年的挑戰–服用大劑量的過敏葯苯海拉明以試圖誘發幻覺。這導致了急診室的收治,在某些情況下,過量服用藥物的青少年發生死亡。

危險的TikTok挑戰遠不是一個新現象。今年早些時候,該平台出現了一個“窒息挑戰”。據悉,該挑戰同樣也引發了一些死亡事件。還有爬沒有任何安全措施的牛奶箱、

(0)
上一篇 2022-09-22 07:17
下一篇 2022-09-22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