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緩解悲傷情緒的最佳方法:使用自己最擅長的方法

緩解悲傷情緒的最好方法是什麼?一項新研究表明,這可能是你認為自己最擅長的任何技能。你認為你擅長正念技能?那麼這可能對你最有效。或者你認為更多的認知方法是你的優勢?那就用那個。

研究人員發現緩解悲傷情緒的最佳方法:使用自己最擅長的方法

研究人員發現,處於悲傷情緒中的人在使用一種被告知是他們最擅長的緩解情緒的方法時,緩解得更快。這些參與者比被要求使用他們被告知是相對較弱的技能的人緩解得更快。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俄亥俄州立大學心理學博士生Samuel Murphy說:“我們發現,這有助於人們認為他們在利用自己的優勢,而不是他們認為的弱點。”

不過,這項研究最令人驚訝的可能是,參與者被隨機告知他們最擅長的是一種增強情緒的技能或另一種。

“我們的結果表明,參與者是否擅長該技能並不相關。”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俄亥俄州立大學心理學教授兼抑鬱症研究實驗室主任 Daniel Strunk說:“正是因為他們相信自己擅長這種技能,才使這種技能有效。”

這項研究最近在線發表在《臨床心理學雜誌》上。

這一發現的重要性的原因之一是,多年來,心理治療師專註於試圖解決他們的客戶的問題。近年來,關注客戶的優勢並利用它們來幫助處理他們的問題,如抑鬱症,這已經變得更加普遍。

但Strunk表示,研究人員仍在學習如何專註於優勢來幫助客戶。

“治療師如何為客戶設定治療的框架,可能對治療的效果起着重要作用。”Strunk說:“告訴客戶你將在他們的優勢上下功夫,可能會進一步提高他們的治療效果。”

這項研究涉及616名本科生。研究人員向參與者簡要介紹了兩種治療技能–認知和正念–他們說這些技能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很有用。這兩種技能都被治療師用來幫助客戶緩解諸如抑鬱症等問題。

認知技能被定義為識別和重新評估消極的想法和信念。正念技能被定義為意識和接受自己的想法和感受,而不試圖改變它們。

然後研究人員給參與者一個假設的情況,在這個情況下他們可以使用這些技能–因為沒有被朋友邀請參加社交活動而感到受傷–並指導他們練習這兩種技能並完成一些關於他們如何使用這些技能的測量。

每個參與者被隨機告知,其中一種技能–認知或正念–是他們最強的技能或最弱的技能,他們將在實驗的下一部分–“悲傷情緒誘導”中使用該技能。然後,研究人員讓參與者生動地想象他們所關心的人死去,同時他們聽着悲傷的歌曲《Russia under the Mongolian Yoke》,以半速播放,使其聽起來更加悲傷。

正如預期的那樣,大多數人報告說在誘導之後情緒立即明顯緩解。然後,參與者被要求在悲傷情緒誘導后的幾分鐘內對五項情緒評估作出反應。所有參與者在誘導結束后看到他們的情緒逐漸改善。結果顯示,是否要求他們使用認知或正念技能對情緒恢復沒有明顯的影響–但他們被告知這是他們最強或最弱的技能的框架卻有影響。

被告知他們將使用的技能是他們最強的技能(無論它是認知還是正念)的參與者比被告知使用他們最弱的技能的參與者看到更大的情緒改善。

研究結果不能肯定地說,為什麼把干預措施框定為強項會提供更好的結果。

Murphy說:“可能是,如果在早期就有這種最初的鼓勵,說他們真的很擅長某種特定的策略,這可能會激發出更大的信心和對使用這種技能的堅持,從而導致更好的結果。”或者可能是相反的情況。

Strunk說:“如果人們被告知某項技能是他們的弱點,他們可能會感到氣餒,而不會像以前那樣努力,也不會像以前那樣相信它能成功。”

研究人員說,這些發現可能對那些專註於培養客戶優勢的治療師有幫助。 Murphy說:“讓客戶知道你在建立他們的優勢是非常容易的,所以如果它能提高收益,這將是重要的嘗試。”

Strunk補充說,結果可以幫助任何人處理悲傷情緒等問題。“我們在這裡只研究了正念和認知技能,但有多種方法可以改善心理健康,”他說。“你認為最適合你的那些可能確實最有效。”

研究人員正在俄亥俄州立大學的抑鬱症治療和研究診所與來自俄亥俄州的新患者進行認知行為療法的相關研究。

(0)
上一篇 2022-01-21 11:57
下一篇 2022-01-21 12: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