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圖片社因擔心受到法律挑戰而禁止人工智能生成的內容

Getty圖片社已經禁止上傳和銷售使用DALL-E、Midjourney和Stable
Diffusion等AI藝術工具生成的插圖。這是繼Newgrounds、PurplePort和FurAffinity等網站做出類似決定后,最新也是最大的用戶生成內容平台出台了此類禁令。

Getty圖片社首席執行官克雷格-彼得斯(Craig Peters)表示,該禁令是出於對人工智能生成的內容的合法性的擔憂,以及對保護網站客戶的渴望。

彼得斯說:”對於這些模型輸出的版權問題,以及圖像、圖像元數據和圖像中包含的那些人的權利問題,存在着真正的擔憂。他說,鑒於這些問題,出售人工智能作品或插圖有可能使Getty Images的用戶面臨法律風險。”他補充說:”為了我們客戶的利益,我們正在採取主動行動。”

人工智能圖像生成器的創造者說該技術是合法的,但這並不能保證這一地位不會受到質疑。像”穩定擴散”這樣的軟件是根據從網絡上採集的受版權保護的圖片進行訓練的,包括個人藝術博客、新聞網站和Getty Images等圖片網站。採集行為在美國是合法的,而且軟件的輸出也受到”合理使用”原則的保護。但合理使用並不適用於出售圖片等商業活動,一些藝術家的作品被製作人工智能圖像生成器的公司刮擦和模仿,他們呼籲制定新的法律來規範這一領域。

Screenshot_2022_09_14_at_15.webp

人工智能藝術生成器的訓練數據中存在受版權保護的圖像,這一點從它們複製”Getty Images”的水印可以清楚地看出。

彼得斯拒絕透露Getty圖片社是否因出售人工智能生成的內容而收到法律挑戰。他說,這類內容在平台上是”極其有限的”,並重申他的主張,即公司推出這一政策只是為了”避免對[客戶]的聲譽、品牌和底線造成風險”。

Getty圖片社最大的競爭對手之一Shutterstock似乎正在限制一些人工智能內容的搜索,但還沒有出台具體政策禁止這些素材。其他平台出於保護客戶以外的原因,已經刪除了人工智能圖像。例如,以毛髮為重點的社交藝術網站FurAffinity說,它禁止人工智能藝術品,因為它破壞了人類藝術家的工作。

“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應用程序(DALL-E,Craiyon)對其他藝術家的作品進行採樣,以創造內容。那些生成的內容可以參考其他藝術家的數百件,甚至數千件作品來創造衍生圖像,”FurAffinity的mods說。”我們的目標是支持藝術家和他們的內容。我們不認為在網站上允許AI生成的內容符合我們社區的最佳利益。”

當被問及人工智能生成的內容是否對在Getty Images上出售作品的插畫師和攝影師的生計構成威脅時,彼得斯表示,這些工具只是技術擴大可用圖像數量的最新例子。

“世界已經充斥着圖像。鑒於成本的降低和捕捉、傳輸和使用的簡單性,數碼相機產生了圖像的指數級增長。智能手機和社交媒體的引入將這一現象提升到了新的水平,拍攝和發布了數萬億張圖片,”彼得斯說。”我們的業務從來都不是關於創造圖像的容易程度或由此產生的數量。它是關於連接和切入的”。

然而,實際刪除人工智能內容可能是困難的。彼得斯說,Getty圖片社將依靠用戶來識別和報告此類圖片,它正在與C2PA(內容來源和真實性聯盟)合作創建過濾器。然而,沒有一個自動過濾器是完全可靠的,而且目前還不清楚Getty圖片社在執行其新禁令方面可以走得多遠。

(0)
上一篇 2022-09-21 23:16
下一篇 2022-09-21 23: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