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切洋蔥時不流淚的小妙招

日前,CNET的記者Peter Butler刊文介紹了他和切洋蔥之間的故事。他寫道:許多年前,在我兄弟的一個生日聚會上,一位客人(也是廚師)給了我一個很好的食物準備技巧–如何切洋蔥,從那時起我就一直用着這種方法。

oinons.png

多年來,我一直使用他的技巧,這無疑讓我切的洋蔥變得簡單而整齊,並且我最近才知道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能在切洋蔥的過程中減少眼淚。用這種方法切洋蔥時,我幾乎從未哭過,如果我哭了通常是因為我搞砸了。

為什麼切洋蔥會讓我們流眼淚?

洋蔥屬於開花植物的薤白屬,該屬包括大蒜、韭菜、大蔥和韭菜。它們以球莖形式生長在地下,其根部含有有毒物質以此來保護自己免受鼴鼠和其他地下害蟲的侵害。據悉,這些毒素強烈到足以毒死貓和狗。

我不想說得太專業,但洋蔥從土壤中吸收硫磺並形成氨基酸的硫化物。當洋蔥被切開時,這些硫化物跟洋蔥中的其他酶結合以產生硫磺氣體。當這種氣體跟你眼睛周圍的水分相互作用時就會產生二氧化硫,這進而會燃燒並導致你的眼睛流淚。

如何在不流淚的情況下切洋蔥?

洋蔥的大部分硫化物存在於它的根部–洋蔥底部有毛的圓形部分。如果你能不碰根部你就會大大減少切割時使你哭泣的化學物質的數量。

一個簡單的方法是砍掉根部末端,然後在開始時將其丟棄。之後你可以把洋蔥的其餘部分切成你喜歡的丁。

這種方法效果非此好,如果你想到此為止,很好。但我認為我的方法更好,因為它避免了將根部切碎,同時又能讓你輕鬆地處理洋蔥的其餘部分。

首先,從頂端到根部縱向切割洋蔥。(是的,這將把根部切成兩半,但這是你唯一要切的時候)。然後去除不可食用的外層並切下一半的尖端。

現在你準備好切丁了。在其中一個半邊的水平方向上做一系列的切片,從頂部開始半英寸。最重要的是,在你到達根部之前停止切片,這樣你就能讓洋蔥在根部末端連接起來。

接下來,用刀尖指向根部做一系列垂直切割,從一邊開始,然後移到另一邊。同樣,不要切到根部 — 用你的刀尖在根部附近停止沿着洋蔥向下切。小心點。這些切法是犯錯的最大機會–會不小心切到根部。

為了完成洋蔥的切塊,從離根部最遠的一端開始切第三輪,每切一刀就逐漸靠近。這些片子將把你的切塊跟洋蔥的其他部分分開。

在到達根部之前完成最後的垂直切割,根部可以被扔掉,然後留下一堆漂亮、整齊的洋蔥丁。用另一半洋蔥重複這個過程以完成切菜工作。

還有哪些方法可以避免在切洋蔥時流眼淚的方法?

我戴着隱形眼鏡,它對洋蔥的硫磺輸出有保護作用,所以我在切割時不容易哭。如果你嘗試了我的切法,仍發現自己有眼淚,則還有一些其他技巧可以用來減少洋蔥的影響。

首先,嘗試在切洋蔥之前將其短暫冷藏。National Onion Association建議在準備之前將洋蔥冷藏30分鐘。它說,較低的溫度將減緩硫磺氣體的速度,從而使你的眼睛產生較少的反應。

下一步,嘗試磨好你的刀。一把鈍刀會比一把鋒利的刀更多地粉碎洋蔥並可能釋放出更多硫化物。

最後,如果你還在哭,那麼嘗試在吊扇或廚房通風口下切洋蔥。兩者都可能有助於在硫磺氣體襲擊你的眼睛之前消散它。

(0)
上一篇 2022-05-16 11:15
下一篇 2022-05-16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