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宣布在美推出有聲讀物

Spotify今日在其流媒體服務中推出了對有聲讀物的支持,這為其客戶提供了音樂和播客之外的第三種音頻內容。最初,有聲讀物將提供給美國用戶,他們將能訪問由Spotify編輯推薦的約30萬種以上的圖書。

Spotify宣布在美推出有聲讀物

但隨着時間的推移,該公司表示,它計劃將有聲書擴展到其他市場、增加其選擇並開始使用算法推薦向用戶推薦書籍。

據悉,這些書將在Spotify應用中的一個新的“有聲讀物(Audiobooks)”中心和其他區域被發現–包括用戶的策劃推薦,在那裡他們可以按需購買。

跟其他有聲讀物服務一樣,Spotify將提供一套標準功能,包括下載書目進行離線收聽、調整播放速度、對書目進行評分和跨設備收聽。

Spotify宣布在美推出有聲讀物

然而與其他平台不同的是,每個標題都是單獨定價的,而不是對目錄中的所有書籍都採用一個統一價格。Spotify打算將此作為其服務的關鍵區別和競爭優勢之一。

Spotify副總裁兼有聲讀物和限定內容全球負責人Nir Zicherman在一次簡報中介紹道:“我們認為,一個更流暢的定價模式實際上可以讓那些從未消費過這種格式的受眾開始在Spotify上消費”此外,他還表示,這對那些過去可能沒有找到聽眾的作者來說是可行的。

該公司還指出,雖然版稅率將跟行業規範一致,但具體則會因出版商而異。所以它沒有提供一個範圍。

跟Audible不同的是,Spotify將不會使用應用商店自己的支付系統來銷售有聲讀物,而是通過應用內購買來銷售訂閱和“積分”。該公司告訴記者,相反,它將免費提供書的內容預覽,但用戶將會被引導到Spotify的網站完成購買。之後,購買的有聲讀物將在應用中解鎖並保存到其圖書館中。

值得注意的是,Spotify在iOS上避免應用內購買的能力則是在蘋果3月份宣布的一項政策變化之後,該政策主要針對“讀者”應用–即那些旨在提供音樂、書籍、視頻或雜誌等數字內容的應用。蘋果表示,這些應用現在可以使用外部鏈接,前提是得到批准。而與此同時,Google也在今年早些時候開始試點第三方計費,Spotify成為了它的第一個客戶。

Spotify不願討論哪些政策使其能引導客戶到其網站購買,但稱其系統符合應用商店的規則。

Spotify宣布在美推出有聲讀物

雖然Spotify不願詳細透露其對有聲讀物的未來計劃,但其公司的一位執行官表示,該公司將探索其他商業模式,比如訂閱和廣告。另外,它還將探索如何使播客更具互動性。此外,它還暗示,它可能會將有聲讀物跟它的其他業務部分結合起來–比如通過提供Spotify播放列表來配合有聲讀物的標題作為獎勵材料。

雖然Spotify的目標是隨着時間的推移改善發現,但它不會立即通過社交功能來實現。也就是說,用戶將無法像今天通過其桌面應用那樣看到朋友們在聽什麼書查看他們正在播放什麼音樂。

Spotify宣布在美推出有聲讀物

早些時候,Spotify通過用公共領域的書籍測試有聲書的格式表明了它對有聲書的興趣,然後又通過2021年跟Storytel的合作允許該公司客戶通過技術整合在Spotify的應用中訪問他們的書籍。

然而在它於去年11月收購數字有聲讀物經銷商Findaway才正式確認了其進入該市場的意圖。當時,Spotify引用的研究估計表明,有聲讀物行業預計將從2020年的33億美元增長到2027年的150億美元。

之後,在今年6月的投資者日上,Spotify CEO Daniel Ek指出,在有聲讀物滲透率最高的市場,有聲讀物在整個1400億美元圖書市場的份額高達50%,這意味着潛在市場可以用數十億美元來衡量。該公司還預測,有聲讀物的毛利率可能超過40%,這跟播客類似。

Spotify宣布在美推出有聲讀物

Spotify沒有透露跟哪些出版商合作推出有聲讀物,但表示暢銷書和頂級作家都將在不同的類型中得到充分體現。

該服務的推出還將利用Spotify對Findaway Voices的收購,Findaway Voices是一種自我出版工具,它可以讓作者同時在各種音頻平台上發表作品–包括現在的Spotify。這似乎類似於它對Anchor的策略,Anchor讓播客發布到多個平台。Spotify稱,所有Findaway Voices的作品都將在推出時和今後提供。

儘管潛在市場的規模很大,但Spotify在進入這一領域時並非沒有競爭。它將跟蘋果、亞馬遜旗下的Audible、Google、Nook、Rakuten Kobo、Chirp、Audiobooks.com等頂級有聲讀物供應商及公共圖書館的產品展開競爭。此外,它在這樣做的時候沒有任何形式的獨家書目來吸引聽眾。

據悉,有聲書從今日開始在美國Spotify的應用中推出。

(0)
上一篇 2022-09-21 11:57
下一篇 2022-09-21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