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吹哨”醜聞再發酵:Instagram CEO將首次向美國會作證

美國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參議員理查德·布魯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的發言人證實,Instagram首席執行官亞當·莫塞里(Adam
Mosseri)預計將在12月6日當周首次在國會作證。布魯門撒爾是美國國會參議院商業委員會下屬消費者保護子委員會的主席,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在有關Instagram有害影響的爆炸性報道出現之後,我們希望直接聽到公司領導層的說法,說明為什麼該公司會使用強大的算法,把有害內容推送給兒童,將其推向黑暗之處,以及該公司將採取什麼措施來讓其平台變得更安全。我感謝莫塞里先生自願來到這個子委員會(作證),並希望他將支持具體的立法改革和解決方案,特別是在其強大的算法方面。”

Adam_Mosseri_(cropped).jpg

此前,Instagram母公司Facebook(最近已更名為Meta)的前僱員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向參議院、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和多家新聞機構披露了長達數千頁的Facebook內部文件,從而使得Instagram面臨著更嚴格的審查。

這些文件披露了眾多信息,其中之一是Instagram對其平台如何影響年輕用戶的心理健康進行了研究,結果發現部分用戶群受到了負面影響。舉例來說,研究發現,大約三分之一的少女受訪者表示,當她們有不喜歡自己身體的感覺時,Instagram會讓她們感覺更糟。調查還發現,在報告有自殺想法的青少年中,13%的英國用戶和6%的美國用戶將這一問題追溯到了Instagram。

自那以後,該公司一直都在淡化這些研究的重要性,聲稱不能通過對一小部分受訪者的研究來推算整個用戶群。但許多國會議員都認為,這項研究仍然足以表明,Instagram本來可以採取更多措施來對抗其平台對年輕用戶的負面影響。議員們向該公司施壓,要求其放棄為兒童專門開發應用的計劃。自那以後,Instagram暫停了這一計劃。

在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醜聞曝光之後,Meta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已經多次在國會就競爭、內容審查和隱私等話題作證。雖然國會經常都會尋求讓公司高管作證,但在實際上,高管的副手可能對議員們想要了解的話題有更多的親身實踐知識。一些政策觀察人士指出,YouTube CEO蘇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也還沒在國會作證過,而YouTube母公司谷歌的CEO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則已多次作證。

Meta發言人丹尼·利沃(Dani Lever)發表聲明稱:“我們正在繼續與該委員會合作,以便確定一個日期,讓亞當就Instagram正在採取的重要措施作證。”

(0)
上一篇 2021-11-25 02:56
下一篇 2021-11-25 0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