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錯誤信息在Facebook上的參與度是真實新聞的6倍

援引《華盛頓郵報》報道,由紐約大學和法國格勒諾布爾-阿爾卑斯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同行評審研究顯示,錯誤信息在 Facebook 上得到的參與度是真實新聞的 6 倍。該研究調查了 2020 年 8 月至 2021 年 1 月期間 2500 多個新聞出版商的 Facebook 頁面的帖子。研究人員發現,定期發布更多錯誤信息的網頁得到了更多的喜歡、分享和評論。

報告稱錯誤信息在Facebook上的參與度是真實新聞的6倍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這種參與度的增加在整個政治光譜中都可以看到,但研究發現,“右派的出版商比其他政治類別的出版商有更高的分享誤導性信息的傾向”。

研究人員將在 11 月舉行的 2021 年互聯網測量會議上分享這項研究。研究員勞拉·埃德爾森(Laura Edelson)告訴外媒 The Verge,不排除在該日期之前提前公布的可能。

對此,Facebook 回應道這項研究只看參與度,而不是“到達率”(reach)-該公司用這個詞來描述有多少人在 Facebook 上看到某項內容,而不管他們是否與之互動。

不過,Facebook 並沒有向研究人員提供“reach”數據。相反,他們和其他想要了解和量化社交媒體平台的錯誤信息問題的人–包括這些研究人員–常常求助於一個名為 CrowdTangle 的工具,該工具由 Facebook 擁有。

但在8月,Facebook 切斷了這群研究人員對這些數據的訪問(以及對平台上政治廣告庫的訪問)。Facebook 表示,繼續讓第三方研究人員訪問這些數據,可能會違反它與聯邦貿易委員會在劍橋分析公司醜聞發生后達成的和解協議–聯邦貿易委員會稱這種說法”不準確”。

(0)
上一篇 2021-09-04 06:16
下一篇 2021-09-04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