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Q3指引震驚華爾街 股價暴跌逾12%並拖累汽車板塊

福特汽車(F.US)的股票拋售壓力回升,其股價周二收跌12.32%,自該汽車製造商發布最新業績指引以來,市值蒸發了70億美元以上。此前福特披露,由於缺少某些部件,預計第三季度末約4萬-4.5萬輛汽車的交付被影響。福特預計第三季度EBIT為14-17億美元,低於市場普遍預期的30億美元,但該公司維持其全年預期。另外,第三季度與通脹相關的供應商成本將比最初預期高出約10美元。

福特Q3指引震驚華爾街 股價暴跌逾12%並拖累汽車板塊

在華爾街,高盛分析師Mark Delaney對福特第三季度的業績指引表示驚訝,因為外界認為福特已在供應鏈瓶頸問題上取得進展。

美國銀行分析師John Murphy指出,更廣泛的宏觀信息顯示,過去幾個月供應鏈狀況逐步好轉,這加劇了零部件短缺問題帶來的衝擊。

富國銀行分析師Colin Langan表示,鑒於疫情後行業內供應鏈的波動,福特第三季度的供應中斷和庫存增加問題令人失望,儘管與長期無關。他還表示,通用汽車(GM.US)第二季度也存在非常類似的生產問題。Langan警告說:“另一方面,10億美元的通脹成本令人擔憂,因為這些成本可能會持續到第四季度和2023年。”

福特的業績預警似乎影響了其他汽車類股,投資者也開始關注第三季度的收益。截至周二收盤,通用汽車收跌近6%,Stellantis(STLA.US)收跌近4%,本田汽車(HMC.US)收跌近2%。

電動汽車廠商Rivian(RIVN.US)收跌近6%,Lucid(LCID.US)、菲斯克(FSR.US)收跌近4%,因為人們擔心它們自身的供應鏈問題會導致更多的生產延誤。電動汽車行業也表現出對高利率風險和避險市場交易情緒的敏感性。

另外,特斯拉(TSLA.US)小幅下跌0.11%,小鵬汽車(XPEV.US)收漲近2%,理想汽車(LI.US)收漲0.44%。

相關文章:

福特發布盈利預期 稱通脹將使供應商成本增加1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9-21 08:46
下一篇 2022-09-21 0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