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小組敦促美國穩定幣市場或發行央行數字貨幣以保持美元主導地位

一個專家小組周二在眾議院的聽證會上表示,美國需要監管現有的穩定幣市場,或者創建自己的、有美聯儲支持的數字貨幣,以保持美元的主導地位。美國財政部上周在一份報告中重申,美國需要為民間發行的穩定幣建立護欄,以保護金融系統和消費者。報告還呼籲進一步研究數字美元或央行數字貨幣,以備“國家利益需要”。

該報告是3月份數字資產行政令中要求的報告之一。

專家小組敦促美國穩定幣市場或發行央行數字貨幣以保持美元主導地位

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周二的聽證會上,包括研究人員和區塊鏈分析公司高管在內的專家們同意,美國需要在監管穩定幣或發行自己的央行數字貨幣方面取得進展,才能保持美元的主導地位、保證對他國的制裁有效。

然而,哪種選擇最能幫助美國保持在全球金融體系中的地位,也存在爭議。

區塊鏈分析公司TRM Labs Inc.的法務和政府事務主管Ari Redbord表示,法幣支持的穩定幣99%與美元掛鈎,這“給我們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通過民間技術將我們的價值觀和原則出口到國外。”他呼籲制定監管政策來促進這個市場的增長和穩定。

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領導人一直在與拜登政府合作,起草監管穩定幣的立法。

財政部表示,進一步研究和開發央行數字貨幣可能需要數年時間。但Redbord表示,民間的穩定幣已經存在並在全球繁衍。

其他人,例如大西洋理事會地緣經濟中心的客座高級研究員Carla Norrlöf,強調了在美國央行數字貨幣方面取得進展的重要性。

(0)
上一篇 2022-09-21 03:47
下一篇 2022-09-21 07: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