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取消乘用車製造股比限制 元旦開始執行

12月27日消息,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發布第47號令和第48號令,分別發布了《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2021年版)》和《自由貿易試驗區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2021年版)》,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同時,《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2020年版)》和《自由貿易試驗區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2020年版)》將被廢止。

在汽車製造領域,取消乘用車製造外資股比限制,以及同一家外商可在國內建立兩家及兩家以下生產同類整車產品的合資企業的限制(比如說南北大眾、南北豐田等)。

2021年版全國和自貿試驗區外資准入負面清單進一步縮減至31條、27條,壓減比例分別為6.1%、10%。

其實早在2018年國家就表示將在製造業已經基本開放的基礎上,進一步落實汽車、船舶、飛機等行業的開放要求,放寬外資股比限制,特別是汽車行業的外資股比限制。

2018年將取消專用車、新能源汽車的外資股比限制,2020年將取消商用車外資股比限制,2022年將取消乘用車外資股比限制,並且取消在華設立合資企業不超過2家的限制

這一系列措施的執行,意味着自主品牌汽車所面臨的的外來挑戰會更大,那些缺少技術積累的企業,怕是沒什麼好日子過了。

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取消乘用車製造股比限制 元旦開始執行

(0)
上一篇 2021-12-27 16:54
下一篇 2021-12-27 16: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