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償19億美元后:LG化學Q3利潤同比下降20%,電池業務負責人引咎辭職

車東西11月1日消息,近日LG 化學公布了其第三季度營收業績。儘管此前LG化學的電池部門LG新能源因通用Bolt的電池召回事件損失不少,營業利潤同比下降了20%,但LG化學的第三季度總體表現依舊可觀。

作者 |  木米

編輯 |  Juice

LG化學第三季度總營收同比增長41%,到1061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78.48億元);但營業利潤僅為727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9.71億元),同比下降了20%。此外,LG新能源因受到賠付事件影響,第三季度更是只有負利潤。

上月,LG表示與通用就Bolt召回成本達成協議,決定賠付通用19億美元。此舉對LG化學整個第三季度的表現帶來了極大的負面影響。目前隨着新電池已經正式開始生產,Bolt EV也將於本月正式恢復生產,LG新能源也將逐步修正此前的電池安全問題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一、Q3營業利潤損失20億元 官宣兩個超級工廠項目

據公開信息,LG化學第三季度總收入達到1061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78.48億元),同比增長了41%,凈利潤率達到6.4%。營業利潤達到727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9.71億元),同比下降了20%。相比於第二季度,LG化學第三季度確實勢頭有所放緩;但在經歷了賠償通用大規模召回Bolt的成本之後,這樣的表現也算情有可原。

賠償19億美元后:LG化學Q3利潤同比下降20%,電池業務負責人引咎辭職

▲LG化學第三季度營收表現

LG化學旗下的電池部門LG新能源儘管受到了通用召回事件的影響,表現也較為穩定。第三季度LG新能源共計收入 4027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18.74億元),同比增長 28%;佔LG化學總收入的 38%。但受到賠償通用召回成本的影響,第三季度營業利潤為-3730 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0.37億元)

賠償19億美元后:LG化學Q3利潤同比下降20%,電池業務負責人引咎辭職

▲LG新能源第三季度營收表現

此外,LG新能源近期還宣布了兩個新的超級工廠項目——一個是與現代汽車集團合作的印度尼西亞工廠,另一個是與Stellantis合作的北美工廠。據悉,LG新能源還在韓國、美國、波蘭和中國設有電池工廠。

二、Bolt EV本月恢復生產 LG新能源因電池問題換帥

據悉,上月中旬通用汽車在官網發布消息表示已經與LG化學的母公司LG就Bolt EV的召回成本問題達成了協議,LG同意最高向通用汽車賠償19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22.5億元)。

目前,LG新能源為Bolt EV提供的新電池已經投產,外媒表示Bolt EV將會在近日正式恢復生產。

此外,因電池問題而同意向通用汽車支付19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22.5億元)之後,LG新能源公司,在管理層方面也將迎來變化。據悉,LG新能源已提名LG集團控股公司的副會長Kwon Young-soo擔任下一任CEO。

據悉,Kwon Young-soo將接替的是LG新能源的首任CEO金鐘現。後者主要是因為電池問題而辭職的。現年64歲的KwonYoung-soo,曾在2012—2015年間領導LG化學的電池業務部門,在推動LG化學成為全球頂尖的電池供應商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而去年12月1日成立的LG新能源,正是由LG化學的電池業務剝離而來。在他任職期間,與奧迪、戴姆勒等多家全球著名車企建立了堅實的合作關係,為LG新能源全球動力電池的領先地位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結語:電池安全問題不容小覷

LG新能源的電池安全問題不僅坑了合作夥伴通用,也自己嘗到了苦果。

LG新能源賠付通用召回成本的19億美元並不能傷到它的根本,而更為嚴峻的是,它正在消耗客戶對其品牌可靠性的信任。

畢竟包括電池安全與人身安全息息相關,而這正是影響消費者購買的至關重要的因素。

(0)
上一篇 2021-11-02 16:23
下一篇 2021-11-02 16: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