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禁止顯卡挖礦引連鎖反應:二手市場流入大量礦卡

自本月15日,以太坊禁止顯卡挖礦以來,顯卡市場中流入了大量曾用於挖礦的二手顯卡。由於我國早已明令禁止挖礦,並且“礦難”也早就到來過了,所以二手市場表現尚不明顯(一直就有很多二手顯卡)。反觀咱們隔壁韓國,其二手交易社區中湧現出了眾多“RTX3070”“RTX3080”等帶有“mined used”標籤的礦卡。

以太坊禁止顯卡挖礦引連鎖反應:二手市場流入大量礦卡

據推測,未標記為用於採礦的30系顯卡中,有許多實際上是用於採礦的。許多礦老闆一直在等到以太坊徹底不能用顯卡挖礦后,才將這些二手顯卡出手到二手市場。

以太坊在使用GPU的採礦市場中佔有最大份額。以太坊的共識算法的運行方式是,用戶在處理計算時直接調動處理器、顯卡(GPU)和定製半導體進行運算,以太坊提供以太幣作為計算成功的獎勵。

根據BitPro Consulting的數據,從2020年底到今年5月,以太坊礦工們在近一年半的時間裡在顯卡購買上花費了大約15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051億元)。這是因為隨着以太坊價格持續上漲,利潤增長率大於挖礦難度。

然而,隨着以太坊轉向PoS,無法使用之前的方法挖礦,因此大多數運營商都提供了停止挖礦業務的選項。擁有全球最大以太坊礦池的礦業公司Ethermine也宣布將於15日凌晨停止開採以太坊,並計劃專註於基於PoS的Staking池服務。

以太坊禁止顯卡挖礦引連鎖反應:二手市場流入大量礦卡

與去年的虛擬貨幣牛市時期相比,新顯卡的價格漸漸趨於穩定。去年年底因供需短缺而價格飆升的顯卡,現在也因為“老黃”的去庫存口號而價格大跌。

不過即便現如今降價幅度極高,但許多遊戲玩家並不打算近期購入顯卡。

這一方面是因為市面上不僅二手卡中有礦卡,有傳言稱一些所謂的“新卡”也是礦卡改的。

另一方面是因為過去過高的顯卡價格,讓想要購置顯卡的玩家逐漸壓抑購買的慾望,到現在要麼早就找到了代替品,要麼確實已經沒有購買剛需了。

對於許多遊戲玩家而言,比起買一張便宜好用的顯卡,更希望看到當時炒作顯卡價格的這些“礦老闆”們虧錢。

(0)
上一篇 2022-09-20 17:36
下一篇 2022-09-20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