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阿拉斯加到波多黎各,美國遭受颱風和颶風的雙重打擊

據The Verge報道,上周末,美國遭受了大西洋颶風和太平洋颱風季節的雙重打擊,風暴給波多黎各和阿拉斯加的社區帶來了沉重影響。在颶風“菲奧娜”(Fiona)周日穿越波多黎各后,該島周一仍有130多萬用戶斷電。據預測,颶風“菲奧娜”帶來的大雨將給波多黎各帶來更多“威脅生命和災難性的洪水”、泥石流和山體滑坡,然後風暴將繼續衝擊加勒比海的其他地區。

與此同時,阿拉斯加西部海岸線的大部分地區正在遭受一場不尋常的北太平洋風暴帶來的破壞,這場風暴於周六橫掃該州。這場風暴是颱風“苗柏”(Merbok)的殘餘,將整個房屋從其地基上掃除。美國國家氣象局將其描述為在白令海上空移動的”十多年來最強的風暴”。

HYG8@$SYQ5O)RF{@OLM9K6T.png

9月是大西洋颶風季節的高峰期,正式的颶風季節從6月持續到11月,所以加勒比海、墨西哥灣沿岸和美國東部正處於颶風的高峰期。北太平洋西部的颱風季節通常從5月持續到11月。美國通常不必如此擔心這麼遠的太平洋地區的風暴攪動,但這一次,它擔心了。當然,不僅僅是美國在忍受這些殘酷的風暴季節。由於颱風“南瑪都”襲擊了日本西部,數百萬人在周日被迫撤離。這場風暴周一有所減弱,但仍以破壞性的風和暴雨襲擊該國。

隨着氣候變化,全世界的風暴正變得更加不可預測。同時,這種缺乏可預測性的情況也變得非常熟悉。現在進行研究還為時過早,無法準確指出氣候變化在襲擊美國相反地區的兩場風暴中扮演了什麼角色。但是,氣候科學家已經知道,當涉及到風暴的強度和它們使社區措手不及的能力時,更溫暖的海洋水域正在助長更危險的風暴。

根據阿拉斯加大學費爾班克斯分校的阿拉斯加氣候專家Rick Thoman的說法,颱風 “苗柏”是在太平洋的一個區域形成的,該區域通常過於寒冷,無法攪動颱風的形成。Thoman在《對話》中寫道:“風暴碰巧穿越了比過去一個世紀都要溫暖的水域。”

Thoman在《對話》中寫道:“苗柏很有可能是因為海洋變暖而在那裡形成的。如果海洋的溫度在1960年比較典型,風暴中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水分。”

當談到從這場風暴中給阿拉斯加帶來的教訓時,Thoman寫道:“儘管這場風暴很糟糕,而且非常糟糕,但其他風暴將會到來。”Thoman指出,這場風暴針對的是該州農村地區更孤立的社區,官員們需要更好地接觸這些社區。

在未來幾小時和幾天里,波多黎各的電力是否恢復,將顯示自2017年颶風“瑪利亞”使該島陷入黑暗以來,官員們已經學到了什麼樣的教訓。本周的停電是對5年前的9月20日颶風登陸后在那裡發生的災難的痛苦提醒。停電持續了數日,成為美國歷史上最長的停電。當時,當地領導人和應急反應專家批評聯邦機構對發生在美國領土上的危機的反應不力,與大陸上類似災難的反應相比。

聖胡安市市長Carmen Yulín Cruz周一在接受《Democracy Now! 》採訪時說:“我們看到的是悲劇再次上演。我們正看到它再次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0)
上一篇 2022-09-20 08:19
下一篇 2022-09-20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