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籌回應“籌款資金入公司資金池”:造謠抹黑 已取證報案

水滴籌作為個人大病求助互聯網服務平台,近日因“籌款資金入公司資金池”引發關注。11月9日,水滴籌發布聲明稱,近日,多家視頻類自媒體在社交媒體上批量散播惡意抹黑水滴籌的謠言,視頻內容雷同,肆意捏造“水滴籌利用愛心做生意”、“籌款資金進入公司資金池”、“收取18%的手續費”等不實信息,嚴重違背事實,詆毀並侵害了水滴籌品牌。

水滴公司表示,針對上述惡意信息發布行為,公司已第一時間取證留存相關證據,並已向公安報案,將通過司法手段嚴肅打擊惡意造謠的自媒體,捍衛品牌聲譽。

水滴籌稱,關於水滴籌平台屬性的問題,水滴公司也已多次澄清,水滴籌並非公益組織,而是水滴公司旗下的非盈利業務部門,水滴公司的上市公司財報中更清晰顯示:水滴籌並不貢獻任何營收。

公開資料顯示,水滴籌是社交籌款平台、國內免費大病籌款平台。2021年5月1日,水滴向美國SEC更新招股書,計劃以“WDH”為證券代碼掛牌上市,預計募資額約為4億美元。同年5月7日,水滴公司正式在紐交所上市,發行價12美元/股。

截止11月9日凌晨美股收盤,水滴股價收於2.05美元/股,較發行價下跌82.92%,總市值約8億美元。

以下為聲明全文:

水滴籌回應“籌款資金入公司資金池”:造謠抹黑 已取證報案

(0)
上一篇 2021-11-09 20:07
下一篇 2021-11-09 2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