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帶你聆聽來自黑洞的混音

早在5月的黑洞周期間,NASA發布了一首混音作品,它將困擾着你,直到你的末日。更確切地說,航天局用了一個巨大的、畸形的黑洞聲波製作了一段旋律。據悉,這個黑洞離地球有2億多光年遠。

NASA帶你聆聽來自黑洞的混音

這個黑洞被發現在英仙座星系團的中心,英仙座星系團是一個被熱氣體籠罩的1100萬光年寬的宏偉星系束。

儘管英仙座及其星系的巨大規模令人瞠目結舌,但天文學家們最感興趣的還有所有那些熱氣。空間雲正是我們能聽到我們幾乎無法看到或概念化的東西的聲音的原因:位於英仙座中心的巨大黑洞。

它們聽起來陰森、恐怖、神秘。

NASA帶你聆聽來自黑洞的混音

幾十年前,天文學家發現英仙座類似空洞的內部會發出壓力波。這些波紋在該地區所有周圍的熱氣體中形成漣漪,而這些漣漪從本質上講可以轉化為聲音。

把聲波想象成空氣的振動–或者說空氣中的東西(原子、分子)的振動。我們的耳朵可以捕捉到這些振動並把它們變成地球上可聽的噪音,但在太空中情況有點不同。

因為空間是一個真空,沒有任何介質可以讓聲波通過。這就是為什麼空間通常被認為是完全安靜的。但這種安靜並不是因為宇宙物體沒有發出聲音。它們的波只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振動。

另一方面,英仙座的黑洞可以通過這個空間真空聲屏障,這是因為它跟星團的氣體非常接近。它可以產生聲波振動,而這些就是科學家們關注的熱氣體波紋。

因此在2003年,NASA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的一個團隊從氣體漣漪中獲取天文數據並將其轉化為我們在地球上習慣的正常聲波。但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有一個主要障礙阻止我們聆聽黑洞的歌聲。當科學家們完成了翻譯或說是聲化過程時,他們發現英仙座的深淵所奏出的音符比中音C低了57個八度。

這是我們人類耳朵聽不到的聲音,而這正是NASA進行混音的原因。為了紀念黑洞周,該機構提取了已經確定的黑洞聲波並將其放大了57和58個八度以便我們最終都能聆聽到虛空的呼喚。

“另一種說法,就是這些(聲波)被聽到的頻率比它們的原始頻率高144萬億和288萬億倍,”NASA說道。

並且作為一個額外的獎勵,NASA還發布了另一個Messier 87星系中心深淵的黑洞聲波。

(0)
上一篇 2022-08-22 12:42
下一篇 2022-08-22 13: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