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墜落的隕石中首次檢測到地外水

英國天空新聞當地時間17日報道,在英國的隕石中首次發現了地外水。據了解,這顆隕石於2021年墜落在英國格洛斯特郡溫奇科姆鎮的一條車道上,這塊隕石有0.5公斤重,在墜落後12小時內就被回收,因此它是迄今為止受到污染最小的隕石樣本。

英國墜落的隕石中首次檢測到地外水

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研究人員阿什利·金表示,這顆隕石樣本有12%由水組成,並且這些水域地球海洋中的水十分相似。

研究人員還稱,有數據表明彗星上的水與地球上的不匹配,而溫奇科姆鎮隕石水的成分更匹配,這可能是太陽系內部行星和地球的主要水源。

金博士透露,經過分析,這顆隕石可能來自木星附近的某顆小行星,它大約形成於46億年前,用了大約30萬年才到達地球。

水是生命之源,地外水的發現說明宇宙中可能存在外星生命,一些科學家還猜測,地球生命的真正起源可能是來自其他星球。

英國墜落的隕石中首次檢測到地外水

(0)
上一篇 2022-09-19 21:35
下一篇 2022-09-19 2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