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壓高通、蘋果:聯發科手機處理器賣成國內第一了

7月12日下午消息,調研機構CINNO Research發布了今年5月份國內智能手機市場的經營情況,比較特別的是,統計維度按照手機處理器或者說SoC來劃分。總量上,5月國內智能機SoC終端出貨量約1912萬顆,環比有所復蘇,增加8.6%,不過同比下降約19.7%。

品牌方面,聯發科出貨840萬顆SoC芯片高居行業榜首,其中環比增加15%,同比下降約3.3%。

力壓高通、蘋果:聯發科手機處理器賣成國內第一了

高通出貨650萬顆排在次席,環比增加4.1%,同比下降約16%。

3~5名則分別是蘋果、紫光展銳和海思。可以看到,海思芯片手機當月的出貨已經不足40萬部,同比降幅達到81.5%,排名也跌至谷底。

當然,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價格區間劃分的話,4000元以上的高端智能機SoC市場中,蘋果佔比約為71.1%,同比增加約8%;2000元內的入門智能機SoC是聯發科的主要市場,5月佔比約為70.9%。

展望下半年,機構認為市場處於調整階段,預計不會有根本性回暖局面,SoC市場也會受到相應的影響。

力壓高通、蘋果:聯發科手機處理器賣成國內第一了

(0)
上一篇 2022-07-12 15:52
下一篇 2022-07-12 15: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