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轉讓京東系相關公司股權 股價應聲大跌超8%

今日,#劉強東轉讓京東系相關公司股權# 消息衝上熱搜。受此消息影響,午後,京東物流股價跌超8%。上周五晚間消息,京東健康在港交所公告,劉強東同意將於宿遷天寧持有的45%股權轉讓予京東集團副總裁繆欽;京東物流同日公告,劉強東同意將於西安京東持有的45%股權轉讓予京東集團副總裁繆欽。

劉強東轉讓京東系相關公司股權 股價應聲大跌超8%

劉強東轉讓京東系相關公司股權 股價應聲大跌超8%

劉強東轉讓所持京東健康、京東物流股權

劉強東轉讓京東系相關公司股權 股價應聲大跌超8%

京東健康公告顯示,劉強東於2022年9月16日訂立股權轉讓協議,同意將於宿遷天寧持有的45%股權轉讓予京東集團副總裁繆欽。根據新合同安排,宿遷天寧的新登記股東為繆欽(持有45%)、李婭雲(持有30%)及張雱(持有25%)。

同時,京東物流公告顯示,劉強東於2022年9月16日訂立股權轉讓協議,同意將於西安京東持有的45%股權轉讓予京東集團副總裁繆欽。根據新合同安排,西安京東的新登記股東為繆欽(持有45%)、李婭雲(持有30%)及張雱(持有25%)。

至於劉強東轉讓的原因,公告稱,一是法律法規的問題,二是劉強東先生為非執行董事,不參與兩家的日常營運,簽署相關文件存在實際困難。為提高行政效率,兩公司的各項行政事務或備案由繆欽(京東集團副總裁)管理將更為高效。

中期虧損同比縮窄,但仍續虧14.62億元

8月底,京東集團發布截至6月30日的2022年第二季度財報。數據顯示,京東二季度凈收入2676億元,同比增長5.4%;上半年凈收入5073億元,同比增長11%。

而京東物流2022年中報顯示,2022年中期虧損同比縮窄,續虧14.62億元,上年同期虧損153.6億元;總營收586.23億元,同比增長21.0%;基本每股收益為-0.25元,同比增長93.0939%。

股價方面,從2021年以來,京東物流股價一年多來累計跌近70%。

劉強東轉讓京東系相關公司股權 股價應聲大跌超8%

9月13日,據媒體報道,京東物流與滿貫集團於9月7日舉辦供應鏈產業基地線上籤約儀式。根據協議,京東物流、滿貫集團、法東(東營)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將在跨境物流、倉網規劃等一體化供應鏈解決方案等方面開展合作。據了解,雙方將在法國巴黎、波爾多兩地各打造一個京東物流產業基地。

據悉,京東物流的業務中,還包括在中國提供國內信件快遞業務。根據適用中國法律法規,外國投資者禁止開展國內信件快遞業務。因此,京東物流採納現有合同安排,由西安京東及其子公司持有開展有關服務及經營上述業務所需的相關執照,然後通過京東物流旗下全資子公司對西安京東等行使控制權,並將後者財務業績併入業績。

京東健康的業務,也包括在中國提供增值電信服務業務及互聯網醫院服務業務。根據適用中國法律法規,外國投資者限制開展增值電信服務業務及禁止開展互聯網醫院服務業務。因此,京東健康採納現有合同安排,通過外商獨資企業(其全資子公司)對持有開展有關服務及經營上述業務所需相關執照的宿遷天寧及其子公司行使控制權,並將後者財務業績併入京東健康業績。

(0)
上一篇 2022-09-19 16:36
下一篇 2022-09-19 16: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