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指陷入“死亡交叉” 較11月高點已下跌15%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周五上午陷入一個不祥的“死亡交叉”技術形態,為2020年4月以來的首次,當時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導致美國股市下跌。該指數自11月19日觸及紀錄高位以來已下跌15%。一些投資者使用這種形態來評估長期趨勢,有時會預示進一步走軟。當指數的50天移動均線低於其200天移動均線時,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這種形態在2000年6月互聯網泡沫破滅以及2008年1月全球金融危機之前都曾出現。

“當你聽到‘死亡交叉’時,你就會更警惕,”DriveWealth Institutional首席市場策略師Jay Woods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這並不總是意味着厄運即將降臨。這只是意味着我們可能會處於更長期的下行趨勢中。”

隨着通脹飆升,美聯儲正準備推出數十年來最嚴厲的貨幣收緊政策以壓低物價。這引發了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中對利率敏感的科技股、互聯網股和成長型股票的大幅波動,因為隨着基準利率上升,它們高企的估值成為了目標。

納指陷入“死亡交叉” 較11月高點已下跌15%

誠然,死亡交叉在歷史上一直是一個滯后指標,這意味着當它出現時,股市已經出現了一波下跌。Woods解釋說,例如,納斯達克指數在2020年4月陷入死亡交叉時,該指數實際上在當年3月已經觸底。

“由於股價越來越便宜,這實際上可能是長期投資者的買入機會,”Woods補充道。

根據Potomac Fund Management彙編的數據,自1971年以來,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出現了31次死亡交叉。該指數之後21天上漲的概率達到71%,之後6個月上漲的概率則為77%。

“過去市場大跌之前,都曾出現類似死亡交叉的信號,但也並不是每次出現這種信號,市場之後都會大幅下滑,”Potomac Fund Management的投資組合經理Dan Russo表示,“目前,市場廣度仍然是投資者擔心的問題,但只要我們保持在1月低點上方,大盤就可能是震蕩盤整。如果跌破這個低點,我認為管理風險將是個好主意。”

(0)
上一篇 2022-02-19 01:24
下一篇 2022-02-19 0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