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準備推出新款Mac電腦 搭載下一代M2芯片

據報道,根據開發者日誌,蘋果已開始對幾款搭載下一代M2芯片的新款Mac電腦進行廣泛的內部測試。蘋果正致力於開發搭載自主處理器芯片、性能更強大的電腦產品。

6i38x7qb.webp

根據開發者日誌和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蘋果正在測試至少9款新的Mac電腦,這些產品搭載基於M2的4種不同規格處理器芯片。測試中使用了來自App Store的第三方應用。這一舉措是產品開發過程中的關鍵一步,表明新款電腦產品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內發布。

在與英特爾芯片分道揚鑣之後,M2是蘋果在計算機處理芯片領域的最新嘗試。蘋果正逐步用自主開發的處理器芯片取代英特爾芯片,目前則希望通過更先進的產品線來取得進一步的優勢。

在經歷了過去多年的緩慢增長之後,蘋果的Mac電腦業務過去兩年出現復蘇。這在一定程度上受益於企業員工因居家辦公而購買新設備。該業務在蘋果的上個財年實現了352億美元的營收,約佔蘋果總營收的10%。

不過即便這些新款Mac電腦的測試很順利,也不能保證所有型號最終都會發布。蘋果的發言人拒絕對產品發布計劃置評。

正在測試的新款電腦包括:

– 一款代號為J413的MacBook Air,搭載M2芯片,包括8個CPU核心和10個顯示核心。相比之下,目前在售的MacBook Air擁有8個顯示核心。

– 一款代號為J473的Mac mini,搭載M2芯片,芯片參數與以上MacBook Air相同。此外還有一款測試中的Mac mini搭載了M2 Pro芯片,代號為J474.

– 一款代號為J493的入門級MacBook Pro,搭載M2芯片,芯片參數也與以上的MacBook Air相同。

– 一款代號為J414的14英寸MacBook Pro,搭載M2 Pro和M2 Max芯片。M2 Max芯片擁有12個CPU核心和38個顯示核心,相比之下當前在售的型號擁有10個CPU核心和32個顯示核心。此外這款電腦還配備了64GB的內存。

– 一款代號為J416的16英寸MacBook Pro,搭載M2 Pro和M2 Max芯片。這款MacBook Pro的M2 Max芯片參數與14英寸MacBook Pro相同。

– 一款代號為J180的Mac Pro,搭載的芯片是Mac Studio中使用的M1 Ultra的升級產品。

蘋果還在測試一款搭載M1 Pro芯片的Mac mini,這個處理器與入門款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中的相同。這款電腦的代號為J374。蘋果還在測試M1 Max版本的Mac mini,但新款Mac Studio可能會讓這些產品顯得多餘。

根據此前的媒體報道,新款MacBook Air、入門款MacBook Pro和新款Mac mini計劃最早今年發布,至少兩款Mac電腦計劃在今年年中左右推出。新款MacBook Air很可能帶來該產品線歷史上最重大的一次重新設計,邊框將變得更窄,並增加MagSafe充電功能。

開發者日誌以往也曾準確預測即將推出的Mac電腦的硬件參數。去年,開發者日誌顯示,新款MacBook Pro搭載的芯片將是M1 Pro和M1 Max。

自2020年11月推出第一代M1芯片以來,蘋果就沒有再升級過MacBook Air、Mac mini或入門款MacBook Pro。不過去年10月,蘋果推出了新款14英寸和16英寸的MacBook Pro

(0)
上一篇 2022-04-15 08:15
下一篇 2022-04-15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