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起訴前員工竊密 涉及新型超級計算機

北京時間8月19日消息,特斯拉發起一項訴訟,聲稱一名其前熱力工程師非法轉移了公司新超級計算機的機密技術信息,違反了保密協議。特斯拉認為,為了掩蓋其痕迹,此工程師交出了一台“虛擬”筆記本電腦以應對檢查。這已不是特斯拉的前員工第一次被指控竊取公司機密信息。

特斯拉在訴訟中表示:“獲取特斯拉的商業機密會使其他公司的工程師能夠對特斯拉的商業機密進行逆向工程,從而在很短的時間內低成本複製超級計算機熱系統。”特斯拉的新型超級計算機“Project Dojo”計劃用於處理公司的大量數據,並分析特斯拉汽車的相關視頻並創建自動駕駛軟件。這些設計和數據對特斯拉來說是機密且高度敏感的。由於這台機器會產生大量熱量,特斯拉於1月雇傭了被起訴的熱工程師,以幫助設計冷卻系統。該工程師於5月2日辭去了公司職務,且否認了所有指控。

特斯拉起訴前員工竊密 涉及新型超級計算機

Project Dojo

這不是特斯拉前員工第一次被指控竊取敏感的知識產權數據。此前,特斯拉一名前高級軟件工程師被指控竊取了2.6萬份機密文件,而工程師只是將數據下載到他的個人雲盤上。目前尚不清楚他這樣做是否是為了出售數據。類似事件還發生在特斯拉的前工藝技術人員身上,此人現在因泄露商業機密需賠償特斯拉4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271萬元)。除此之外,2020年3月,特斯拉還起訴競爭對手Rivian公司,稱其員工竊取特斯拉的商業機密。

特斯拉起訴前員工竊密 涉及新型超級計算機

Rivian電動車

(0)
上一篇 2022-08-19 10:20
下一篇 2022-08-19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