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的負載均衡機制仍需更好地適應英特爾混合架構處理器的需要

在推出英特爾Alder
Lake處理器的過去一年裡,英特爾工程師已經對Linux內核進行了一些改進,以便更好地處理混合P核與E核的混合處理運算方法。雖然Alder
Lake在最近版本的內核中運行得很好,而且Linux上的P核與E核的任務選擇比推出時要更完善,但仍有英特爾工程師本周提出了其中需要改進的地方。

上周有重要的Linux內核補丁系列發布,致力於混合CPU的”任務類”和正確實現Linux上的線程管理支持。本周,在Linux管道工會議上(Linux Plumbers Conference)還提出了如何將Linux的能源意識調度適應於英特爾混合CPU的議題,因為現在EAS只是為Arm big.LITTLE設計量身定做。

在本周的LPC2022會議上,英特爾工程師Zhang Rui和Chen Yu提到了英特爾混合Linux的工作仍然需要完善。這次額外的發言是提出Linux內核的負載平衡機制對於英特爾的混合處理器來說依然不盡如人意。

1.webp2.webp3.webp

特別是,用於計算頻率刻度的頻率最大值是一個全局值,而不是針對不同類型的核心,因為P核和E核在操作過程中有着不同的最大頻率值。頻率最大值也可以根據睿頻模式、熱/功率節流等而無法被正確判斷,並且最大頻率值也不能在運行時調整。

對這個話題感興趣的人可以在下面的地址中找到完整的幻燈片,其中概述了目前英特爾混合CPU的Linux負載平衡問題以及可能的改進。

https://lpc.events/event/16/contributions/1191/attachments/1074/2125/LPC-2022-1-freq.pdf

(0)
上一篇 2022-09-18 09:34
下一篇 2022-09-18 0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