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曾找不到工作的南開教授有多牛?SCI論文40多篇

這兩天,南開大學物理學院的胡金牛教授簡介火爆出圈,他在介紹中多次自嘲,說了不少大實話,網友誇其“太實誠”了。金牛教授簡介中自己吐槽了不少,比如讀博士后的原因是“當時找不到工作”;發表SCI論文40餘篇中,有兩個雜誌是“水刊”,成為期刊審稿人是“被人強拉進去”等表述,在教學經歷方面,胡金牛也坦言研究生課程“原子核結構”經常因為選課人少而停課。

自稱曾找不到工作的南開教授有多牛?SCI論文40多篇

然而在這些玩笑背後,胡金牛教授的資歷頗深,2006年7月南開大學物理學院本科畢業,在2007年10月遠赴大阪大學理學院攻讀研究生學位,2011年獲得日本大阪大學博士學位。先後在日本大阪大學、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北京大學、德國於利希研究中心開展博士后及訪問學者研究。

在學術研究中,他先後在原子核物理國際頂級期刊發表SCI論文40餘篇。

似乎是胡教授的吐槽引發了網絡關注,今天再看南開大學的官網,系統管理員在胡教授的簡介中增加了不少他的學術研究列表,公布了他參與的多個研究及論文成果,而且主要是英文內容的。

自稱曾找不到工作的南開教授有多牛?SCI論文40多篇

對於胡教授的學術能力,上游新聞記者通過他指導的學生的論文做了介紹,胡教授指導的2017年碩士畢業論文,其中學生邢同學在“致謝”中評價“胡老師在學術上嚴謹細緻,在生活中卻不失寬厚和藹。

他在日常生活中也給予我諸多的支持與幫助,而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也讓我領會到‘樂在其中’的精神。一日為師終身為師,胡金牛老師科研與生活上的作風將永遠引領着我前進。”

對於胡教授非同一般的簡介,南開大學也有老師回應稱“官網上的個人介紹都是教師自己寫的,校方不會幹涉。從行文看,胡教授確實是一名實誠的老師,導師的風格對學生也會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

相關文章:

南開一教授自嘲式簡歷引熱議 網友:平易近人的典範

(0)
上一篇 2022-09-17 18:24
下一篇 2022-09-17 1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