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最早將於9月底讓保時捷上市 估值高達850億歐元

大眾汽車(VWAGY.US)周一表示,將尋求旗下跑車品牌保時捷優先股的首次公開募股(IPO),這有望成為歐洲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IPO之一。分析師表示,此次IPO對保時捷的估值可能高達850億歐元。

大眾汽車最早將於9月底讓保時捷上市 估值高達850億歐元

大眾汽車計劃在9月底或10月初進行IPO,具體時間取決於資本市場的進一步發展。該公司表示,將開始與個人投資者會面,以衡量需求並確定股票價格。

早在今年2月下旬,大眾汽車曾發布聲明稱,該公司和保時捷控股董事會已經達成了一項框架協議,協議中明確保時捷將會獨立上市,但部分決策後續還需繼續補充,最終在大眾汽車和保時捷控股董事會的簽署後繼續推進。

公開資料顯示,保時捷是大眾汽車子公司,大眾汽車於2012年完成100%控股保時捷的收購,而保時捷皮耶希家族直接和間接持有整個大眾汽車53.3%的投票權。但由於該公司股東結構複雜,獨立上市計劃進展緩慢。

大眾汽車最早將於9月底讓保時捷上市 估值高達850億歐元

對大眾汽車而言,疫情期間豪華車品牌經歷普漲,此時分拆保時捷上市將為大眾提供新的資金,為其大舉進軍電動汽車、開發無人駕駛汽車等新技術以及創建電動汽車電池生產的新業務給予支持。

對保時捷而言,銷量表現和業績正處於歷史高點,強大的溢價能力,也讓資本市場對保時捷的前景大為看好,獨立后的全新的財務和品牌結構,將帶來新的融資渠道,以進一步推動其電氣化的發展。

(0)
上一篇 2022-09-06 08:19
下一篇 2022-09-06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