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認為氦氣雨層影響了土星的獨特磁場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人員發表了一項研究結果,他們模擬了產生土星獨特磁場的必要條件。該小組認為,厚厚的氦氣雨層影響着土星的磁場。他們的模型還表明,土星內部在赤道地區的溫度可能更高。

saturn-interior-1280x720.jpg

該模型表明,在高緯度地區的氦雨層頂部存在着較低的溫度。該項目的研究人員指出,研究巨型氣態行星的內部結構具有挑戰性,他們的發現有助於推進繪製土星隱藏區域的工作。研究人員薩賓·斯坦利說,通過研究土星是如何形成和隨時間演變的,我們可以學到很多關於太陽系內與土星類似的其他行星的形成。

土星與太陽系中其他行星的關鍵區別之一是其獨特的磁場幾乎完全圍繞旋轉軸對稱。在卡西尼任務的最後一個軌道上獲得了磁場的細節,為了解該行星的深層內部提供了一個機會。土星的磁場是在其內部深處產生的。

該項目的研究人員將卡西尼號收集的數據輸入計算機模擬,類似於目前用於研究天氣和氣候的模擬。研究人員探索了產生被稱為Dynamo的電磁轉換機制的必要條件,以說明土星上的磁場線后他們發現,該模型對溫度等具體事物非常敏感。

模擬結果表明,在該行星的南北兩極附近可能存在輕微的非軸對稱性。斯坦利說,即使對土星的觀測顯示磁場看起來完全對稱,計算機模擬也能充分審視磁場。然而,研究人員說,有必要在兩極進行直接觀察,以證實他們的發現。

如果他們能夠證實這一發現,這些數據可能對理解幾十年來科學家在研究土星時面臨的另一個挑戰產生影響,那就是如何測量該行星的旋轉速度。知道該行星旋轉的速度將允許確定該行星上一天的長度。

(0)
上一篇 2021-05-07 20:53
下一篇 2021-05-07 2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