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orage展示新一代PCIe 5.0 NVMe M.2 SSD:飆速10GB/s

作為一家存儲器製造商,Nextorage 剛剛在東京電玩展(Tokyo Game Show 2022)上展示了該公司即將推出的一些新品。除了常見的 PCIe 4.0 NVMe M.2 SSD,我們還見到了傳輸速率可達 10 GB/s 的新一代 PCIe 5.0 SKU 。為了確保長期運行的性能穩定,廠商可為高性能 SSD 配備主動或被動式的散熱器,不過這裡 Nextorage 僅展示了後者。

1.jpg

其中一款配備了標準的銅模,另一款則帶有碩大的散熱片。從底板延伸而出的高度,可佔據 PC 內較大的一部分空間。不過 Nextorage 仍在評估階段,因而 TGS 上展示的圖片可能不是最終外形。

2-1.jpg

規格方面,該公司新一代 PCIe 5.0 NVMe M.2 SSD 的順序讀寫可達 10000 和 9500 MB/s(2TB SKU)。容量較低的 1TB SKU,其順序讀寫為 9500 和 8500 MB/s 。

2-2.jpg

閃存方面,該系列 PCIe 5.0 NVMe M.2 SSD 採用了 176 層 NAND 顆粒,因而可以解釋其速率為何沒有超過 10 GB/s 。

3.jpg

此外 Nextorage 為現有平台準備了容量高達 4TB 的 PCIe 4.0 NVMe M.2 SSD,讀寫速率達到了 7300 和 6900 MB/s、隨機性能也有百萬 IOPS 。這些產品不僅適用於台式 PC,還兼容索尼 PlayStation 5 遊戲主機。

(0)
上一篇 2022-09-17 10:25
下一篇 2022-09-17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