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九月更新存在諸多問題:安裝失敗 組策略失效

在本月的補丁星期二活動日中,微軟發布了適用於 Windows 10 的累積更新 KB5017308,引入了大量安全更新。不過部分用戶在升級過程中出現了一些問題,其中一名用戶反饋出現無法安裝問題,出現 0x800f081f 錯誤。

5esg629a.webp

此外還有用戶反饋在安裝過程中出現了 0x8000ffff、0x8007007e 和 0x80073701 不同的錯誤,更糟糕的情況下,該更新會讓系統進入無限重啟循環中。目前尚不確定有多少用戶受到影響。

微軟從未真正承認 Windows 更新安裝失敗的報告,也沒有官方修復。但是,一些用戶反饋從 Microsoft Update Catalog 來離線安裝更新確實可以解決那些受影響的問題。

此外,還有用戶反饋本次更新破壞了 GPO 的“Files”組策略。根據 Reddit 網友反饋,在用戶複製批處理文件到 publicdocuments 路徑下,創建副本或桌面快捷方式時,圖標不會被遷移,而且快捷方式會使用空白的默認圖標。在某些情況下,批處理文件在複製時實際上是空的。

其中一名受影響的用戶反饋道:“我的一些客戶報告說 KB5017308 破壞了 Active Directory 組策略中的‘Replace’選項,尤其是在用戶策略(在計算機策略中不使用)和選中‘在登錄用戶的安全情境中運行’複選框的情況下”。

(0)
上一篇 2022-09-16 17:16
下一篇 2022-09-16 17: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