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18A工藝提前半年量產 已經有代工客戶了

這兩年,Intel在製程%ignore_a_1%上一直十分被動,但也在洗心革面,全新的IDM 2.0策略下,積極推進新工藝,一方面開放對外代工,另一方面也尋求外包服務。在摩根士丹利投資者大會上,Intel CEO基辛格透露,Intel新工藝進展超預期,原計劃2025年初量產推出的Intel 18A工藝,有望提前半年量產,也就是2024年下半年。

基辛格確認,Intel 18A工藝也會提供對外代工服務,目前已經找到了客戶,但拒絕透露具體名單。

Intel 18A工藝大致可以理解為1.8nm,將用於16代酷睿Lunar Lake和未來產品。

在它之前還有Intel 20A,可粗略對等於2nm,繼續往前就是Intel 4、Intel 7。

按照Intel的說法,Intel 4/3、Intel 20A/18A是兩個團隊并行研發推進的,其中Intel 20A將在2024年上半年量產,目前已經與高通達成合作。

Intel 18A工藝提前半年量產 已經有代工客戶了

Intel 18A工藝提前半年量產 已經有代工客戶了

(0)
上一篇 2022-03-14 23:19
下一篇 2022-03-14 23: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