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肆虐之際,新冠病毒變體Mu已感染美國49個州

美國最近的數據顯示,儘管住院率與住院人數仍然處於歷史高位,但兩者增速均出現了緩和,初步證實了美國夏季這一波新冠疫情浪潮可能在上月末見頂。

Delta肆虐之際,新冠病毒變體Mu已感染美國49個州

不過,美國社會和媒體對delta變異病毒的恐懼仍揮之不去,並且對即將到來的任何新的潛在變異病毒隨時保持警惕。

世衛組織:delta病毒仍是“最令人擔憂的”冠狀病毒株

世衛組織新冠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科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周二在一次線上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世衛組織上周已將Mu變異病毒添加到其關注的變異病毒列表中,Mu的變異表明,它可以逃避自然感染或疫苗接種提供的免疫保護。

她認為,快速傳播的delta病毒仍然是“最令人擔憂的”冠狀病毒株,其自去年10月在印度首次發現以來,已迅速蔓延至包括美國在內的至少170個國家,並迅速成為這些地區的主要變異株。

科克霍夫說,儘管Mu變異病毒目前至少在39個國家得到證實,但其並沒有像delta病毒那樣迅速傳播,delta病毒傳播能力至少是2019年底出現的原始病毒的兩倍。

白宮首席醫學顧問安東尼·福奇博士上周也對Mu變異病毒所帶來的風險進行了評估,聲稱它“不是一個直接的威脅”。

美國49個州都發現了Mu病毒

不過,Mu病毒在美國的傳播速度看起來比“專家”們預期的要快得多。該變異病毒具有多個突變,科學家擔心它可能對第一代疫苗完全具有抗藥性,目前除內布拉斯加州外,其餘49個州都發現了這種變異病毒。

儘管美國感染Mu病毒的病例占目前新冠病例的不到1%,但它具有更強的傳染性和耐藥性,這意味着它可能會迅速取代delta病毒,特別是隨着下一輪疫苗加強針的推出,人們對delta病毒建立起一定的免疫力。

目前加州已經報告了384個Mu變異病例,但這僅占該州測試總病例的0.2%。截至上周五,加州第一大城洛杉磯已確認167例Mu變異病例,其中大部分病例是在7月發現的。

緬因、康涅狄格和佛羅里達是Mu 病例發生率最高的州。其中,佛羅里達州確診病例排第二,在60475個測序樣本中,有384個Mu病例。

此外,雖然阿拉斯加州只報告了146例Mu病例,但占測試總病例的4%,明顯比其他州更為普遍。

(0)
上一篇 2021-09-08 16:30
下一篇 2021-09-08 16:30

相关推荐